幸福的滋味

(本文寫於2004/07/17)

圖 / 朱里兒蛋糕 (剛出爐的哦^^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到星期六晚上,在我家的冰箱內總會發現各種蛋糕的蹤跡……


日 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有一段開場對白:『在人們遇到喜慶或歡樂的時刻,總是伴隨著蛋糕的出現。漸漸地,蛋糕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幸福的代名詞。也許如 此,當人們看到甜美的蛋糕時,心中也洋溢著幸福的滋味吧。』 這段話不禁引起我深深的共鳴,回想起當初為何迷戀蛋糕的原因,或許就是強烈地想證明自己一直是正處於幸福的時刻吧。

每當接近週末時,我會 將這禮拜蒐集的資訊裡,來決定當週要吃的蛋糕。由於近年來日本新的烘培技術陸續引進與中央廚房的管理,台北的蛋糕品質變得更華麗精緻,口味上越來越多樣 化。相對地,許多蛋糕店本身並不製作蛋糕而是直接向工廠批貨,因此常在不同家店面裡看到相似的蛋糕。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獨特的蛋糕店值得一嚐喔

MOCATaipei
位 於台北市政府的舊址的MOCATaipei咖啡館的法式蛋糕與下午茶是我最喜歡的,也是目前唯一想把它所有的蛋糕都吃過一遍的店。它的蛋糕甜點都是每天從 法國修業回來的日本籍女性師傅製作的,甜點造型與口味上都能感受到師傅的細心,譬如古典巧克力的純正濃郁,幕斯蛋糕的細嫩柔軟,起士蛋糕濃郁香純如霜淇淋 的口感,以及配合當季盛產的水果製作的精緻甜點,都十分受到歡迎,常常到了傍晚就賣光光了。

CHIFFON
是我偶然間意外發現的店,隱藏於巷弄內的CHIFFON咖啡館非常不顯眼,讓人一不留意就會忽略過去了。但是它的戚風蛋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除此之外,它蛋糕上的鮮奶油也非常特別,入口香滑沒有一丁點油膩,如同卡布其諾咖啡上面的奶泡一般,感覺非常順口。

紅葉蛋糕
由 於常常吃蛋糕,為了避免造成家人的混淆,我家訂下一個不成文規定,當冰箱內出現紅葉黑森林蛋糕時,就表示近日內家裡某人要過大壽嘍。紅葉蛋糕算是有名的老店了,產品最大特色是蛋糕本身十分鬆軟,如同棉花糖般入口即化,奶油的口感不會太甜及油膩,不管是老人或小孩都非常合口味,十分受歡迎。

阿默典藏蛋糕
說起萬華區的阿默手工乳酪蛋糕是超有名氣的,乳酪蛋糕外表一點也不華麗,但低糖低脂符合健康概念外,又有濃濃的蛋香與乳酪味,蠻適合拿來當茶點享用。其中我 比較喜歡咖啡風味的蛋糕,咀嚼時還會散發出淡淡的咖啡香。不過店內的人氣商品是荷蘭手工典藏蛋糕,也蠻不錯地,它在東區SOGO附近也有分店哦,經過時可 以進去瞧瞧。

瑪莉葉
說起栗子蛋糕,除了上述的MOCATaipei之外,就不得不介紹一下民生社區內有名的瑪麗葉。一樣也是日籍 師傅手工製作的精緻蛋糕,瑪莉葉的蛋糕體與奶油卻擁有襯托出水果與其他素材的特性,加上師傅用料多又實在,不管蛋糕的內外都可以咬到香甜的栗子,因此店內便宜又好吃的栗子蛋糕我覺得是值得推薦的。

那你喜歡吃哪一種口味的蛋糕呢……?



=====================================

想品嚐幸福嗎…

MOCATaipei (店址已遷)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TEL:02-2550-9109

CHIFFON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6號 TEL:02-2716-0138

紅葉蛋糕
總店:台北市仁愛路3段26號之5 TEL: 02-2701-1234

阿默典藏蛋糕 (數家分店)
台北市艋舺大道184號 TEL:02-2306-3752

瑪莉葉
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 TEL:02-8787078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