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散步6日遊--京都宇治篇


(本文寫於2005/04/13)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hccmyrrh/2005#]

3/31 第三天行程

================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可能是太累及開始習慣環境的關係,一大早上睡過頭爬不太起來,只好從房間看幾眼琵琶湖的美景,就準備出發了。原本行程是參觀啤酒工廠,但這次我們團員都希 望能在這次旅程中觀賞到櫻花,於是導遊在不影響行程的情況下,詢問到京都御所中有株櫻花樹已經開花,當下變更行程前往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是以前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直到近代幕府奉還政權後,天皇才遷居至東京。因此整個御所的面積相當廣大,行程時間內無法全部逛完。車子到達後,導遊 先跑去拿簡介地圖分發給我們自行決定遊覽路徑,當時我看地圖發現有個櫻花園的位置卻發現導遊往相反方向走時,在可能是整片含苞枯樹林與一顆確定盛開櫻花樹 的抉擇下,當下決定跟著導遊走。中途經過一片盛開的桃花與梅花林,面對眼前的紅白所交織出炫麗色彩,心情不禁也跟著興奮起來了。但不知是太興奮或其他的原 因,最後看到那顆盛開櫻花樹時,突然產生些許的失落感。於是在集合時間前十分鐘,我獨自一人快速跑到地圖所標示櫻花園的位置。終於在一個水池附近發現一大 片繽紛的櫻紅,池中的天鵝優雅地從櫻花下緩緩游過,微風中伴隨著飛舞的花瓣,那個景緻真的是美呆了啊。讓我不加思索立即就拿出相機開始亂拍,記得當時邊跑 邊拍之外;心中還不停吶喊著:我錯了 我錯了 我應該先過來這裡的呀~~呀~~。


※午餐:燒烤料理

店面感覺像台灣燒肉吃到飽的店,但只有飲料與冰淇淋可以無限暢飲

→宇治市的平等院

平等院是日本著名的古蹟,聽說已列入世界遺產當中。其中以鳳凰堂最為著名,是日圓十元銅板背面的圖案。院中還有個收藏館,介紹日本人為了保存古蹟所作的努力及院內古蹟物品的收藏。簡單的說﹔就是把珍貴的真品收起來,再做個複製品放回原處啦。

※下午茶:品嘗體驗日式煎茶及甜點

之後順道步行去平等院附近一家專門負責進貢幕府將軍茶葉的三星茶商參觀,並在日式茶室中品嚐店家著名的茶點。宇治茶是日本茶類中的極品,非常有名。其中煎 茶感覺清香微甘, 沒有苦澀味﹔而玄米茶也透著像台灣麵茶的芳香,都蠻好喝的。喝完茶後,可以去購買剛喝的茶葉或其他點心商品,不過我回台灣之後發現我買了一包已經過期的抹 茶糖,但被該店家又貼上新的保存期限重新販賣,真是..........去你媽的奸商。

※住宿:橿原皇家溫泉大飯店
※晚餐:飯店內天婦羅定食

住宿飯店位於市區內;靠近橿原車站旁;週遭環境也比較熱鬧些。晚餐前,我跟我老媽出去繞了一圈,順便在100圓商店買包土豆準備在明天坐車無聊時慢慢吃。 吃晚餐的時候聽導遊說附近有座橿原神社很有名,建議大家明天早起過去看看,引起我夜遊的興致。吃完飯後獨自一人照導遊所指示的先去探探路,原以為日本車站 前面的街道會跟台灣的一樣到處充斥各種商圈熱鬧非常.。當我望著幾乎快伸手不見五指的前方,整個人都傻了,只能說日本的治安真的太好了。整條街道上竟然連 一盞路燈都沒有,一路上靠著路旁自動販賣機與居酒屋所發出微弱的燈光慢慢地前進,直到一大片陰暗的森林黑影出現在面前,我意識到應該到達目的地後,馬上掉 頭走回明亮的車站內晃晃。

總算看到傳說中的櫻花了,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三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