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散步6日遊--京都篇

(本文寫於2005/04/13)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hccmyrrh/2005#]

3/30 第二天行程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可能是受到前一天心情起伏的影響,整個晚上都睡不好,一大早又跑到機場附近逛逛,早上9度C的氣溫感覺起來不會很冷,大概是台灣15度的氣候,用完早餐, 就搭乘大型巴士展開旅程, 當車子經過跨海大橋時,回頭去看關西空港,才會明顯發現整個白色機場在藍藍的海面上閃閃發亮,還蠻好看的,乘車的這段時間,導遊也十分盡責地用麥克風不斷 地努力找話題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話題內容主要是介紹沿途經過的特殊景點,下一個行程景點的特色與一些風俗趣聞等等, 不過睡的人還是比聽的人多,而我和我媽一路上都一直盯著車窗外的景色,希望在這短暫的6天內,把握機會多看一眼當地的人文景色,

→新京都藝術車站

我們旅遊的第一站是京都車站,京都車站不論在功能上或結構上設計都呈現出現代化美學的建築物,給這個古老的都市注入新的氣象,車站外的訊息看板上有手塚治 虫的著名漫畫人物雕像,也算是車站獨有的特色之一,導遊以繞車站一圈瀏覽的方式,帶領我們登上車站頂部的瞭望台來鳥瞰整個京都市區風光,逛完車站,因為時 間的關係,我們放棄去品嚐漬物壽司的滋味,準備徒步去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步行的時間約10分鐘,我們團員分散在人群中悠哉在京都街頭邊走邊逛,我老媽沿途還拿了不少面紙跟傳單。東本願寺的行程很緊湊,也是由導遊帶我們由正門進 側門出的路徑介紹瀏覽就準備上車去吃午餐了。不過我因為到處拍照而沒有聽到什麼東西,應該是以木造建築結構為其特色吧(電視上說的) 。

※ 午餐:於日式庭園裡享用湯豆腐京風懷石料理

去餐廳的途中,導遊建議提早下車順便逛逛京都歌舞町的巷弄,可惜沒看到藝妓,只有頭上一群烏鴉在丫丫叫,不過沿途中街景房舍給人一種清閒雅致的風貌,之後 我們延著市區中一條美麗的小川慢慢走到中午用餐的大宅院。我們用餐的地方是以前江戶時期大商人的角倉了以的住宅,所以有一個漂亮的日式庭園讓人在用完餐後 進去欣賞走走,由於今年日本櫻花開花延遲的影響,庭院只有幾株梅花盛開。當時懷石料理的菜色是我個人覺得普普,不過卻有一道特別的豆漿鍋,加熱後豆漿表面 會凝固一層豆腐皮,吃完豆皮等火熄滅後,再將凝固劑倒進去攪一攪就會變成一鍋好吃的豆腐,可說是那幾天日本行中吃過最有意思的一餐。

→搭乘龜岡小火車至嵐山站

下午的行程是乘坐龜岡站出發的小火車至嵐山站,沿線欣賞保津峽美麗的風光景緻,列車長還特地唱了一首榕樹下來歡迎台灣遊客。

→ 野宮神社搭乘人力車觀光

下車後沿著竹林步道漫步到野宮神社參觀,野宮神社就像漫畫中的鄉下古老神社的造型,感覺漫熟悉的。旅行社也安排在神社外搭乘明治時代人力車去嵐山渡月橋, 親切的車伕表現非常專業,不管是上下波或轉彎都有獨特的步伐前進,如果你會些日語的話還跟會跟你說笑,另外你有帶相機的話,他還會在竹林與渡月橋兩個景點 幫遊客照相,而且途中還碰到漂亮的藝妓乘坐人力車與你擦身而過,令人印象深刻。這段人力車之旅也成為我母親最喜歡的行程。

→嵐山渡月橋

下車後有一段自由時間讓我們四處逛逛。我覺得遠看渡月橋的景色還蠻不錯的,但橋上的風光就還好啦。後來我對橋頭附近的名產店商區比較有興趣,也發現我們團員都在附近亂晃,買完一些紀念品後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新京極商圈
※晚餐:鰻魚飯定食

因為日本商店很早關門,大約8點左右如果沒顧客上門就開始打烊。所以導遊特別延遲一個多小時吃晚餐,先讓我們自由逛逛。新京極裡面的店家種類繁多,值得好 好地走一圈,我特地逛了一些100圓商店與生活精品店,還買了電視冠軍的麵包師傅的麵包和在台北大排長龍的甜甜圈回去當宵夜。晚餐的鰻魚上醬汁塗抹很均 勻,嚐起來味道真的不錯,只是炭烤香味略有點不足,可能是烘烤時間不夠長的關係吧。

※住宿:琵琶湖老爺大飯店

我們的房間是面對琵琶湖的,不過從窗戶看出去還是黑黑地看不到啥麼…。


走了很遠;看了很多;體驗不少,這就是我在日本的第二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