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散步6日遊—歸來感言篇

(本文寫於2005/04/13)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hccmyrrh/2005#]

4/3 第六天的行程

===============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國泰航空公司CX 565班機11:00起飛13:15抵達

當天早上直接搭機返國;沒什麼好敘述的,就發表一下這次旅行的感想吧。

首先日本給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國家,不管是公共設施、城市街道、交通工具等等;幾乎都是一塵不染。最誇張是連工程用的拖拉庫,看起來就像新 車一樣,車上用來覆蓋沙土的帆布也像新的,好像都不用工作似的,讓人不禁強烈懷疑日本人一定是個有嚴重潔癖傾向的民族。

說到對日本關西比較深刻印象的部分,個人覺得有三多;就是神社多;電車多與自動販賣機多。

可能是走京都奈良路線的關係,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神社真的不少,有的還分佈在大樓民房之間,這點跟台灣還蠻像的。

日本鐵道發達是舉世有名,路線感覺比台北的捷運還密集,由於最近常帶我可愛外甥去百貨公司買小火車玩具的影響,開始對顏色鮮豔且造型五花八門的電車模型感到興趣的,不過當到了日本地鐵站見識過實際的電車後,發現真正的電車比小孩玩的玩具還要漂亮可愛。

不知道是否是日本便利商店並不怎麼便利的關係,自動販賣機的密集度也超乎我想像,幾乎已經達到無所不在的境界。我曾經在一望無際的田野小路旁看到自動販賣 機的蹤跡 (是打算要賣給附近耕作的農夫嗎?) 販賣機的商品種類算多樣化,有飲料、電話卡和冰淇淋與零食等等商品。但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利,譬如一些高價品與菸酒相關管制品的販賣機不會擺設在外面,只能 在某些場所內部買得到。

最後我要感謝的是我們的導遊陳弘昌先生,如同網路討論上所說:導遊是決定團體旅遊好不好玩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出國旅遊;無法與其他的比 較好壞。雖然在旅途上他的話並不多,不過遇到特別的地方還是會講一下,當中有任何問題都能熱心盡力幫你解決,所以團員們都能感受到他的用心。行程規劃與時 間進度上也掌控得不急不徐,原本我以為團體旅遊的行程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實際上導遊只要覺得不錯的地方都會儘量建議我們提早下車走走。不曉得他是否 是非常信任我們團員的關係,所以他帶團的方式偏向放牛吃草型,不會強迫你一定要跟在他的屁股後面走,首先在車上介紹一下即將遊覽地點的特色後,等到下車後 又說明一下遊覽路徑後就讓團員們各自三三兩兩的出發前進,而導遊先生在一旁跑前跑後確認人數,如果途中遇到需要說明的地方,他會先跑到那裡等我們經過時再 一一個別做說明,真是辛苦他了。也因為如此;這六天的日本之旅對我來說彷彿是趟無拘無束的散步之旅。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難忘又愉快的假期;讓我玩的很盡興完全忘掉台北紛紛擾擾的一切,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其他地方走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