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極品軒

(本文寫於2006/11/03)

今年我們家庭聚餐選擇在極品軒舉辦

會決定在那裡的關鍵因素有三
其一是我老媽答應她倆個小外孫要帶他們吃螃蟹
其二是我這大舅答應帶他們去二二八公園餵魚看火車頭
其三是小孩子是用眼睛吃東西的 一直想去漂亮的餐廳吃大餐

恰巧位於二二八公園旁的極品軒都符合上述條件
想想能一次滿足孩子們三種願望 我還真是個有效率的舅舅
而且自從極品軒重新裝潢後我就不曾來過
也利用這次機會來驗證一下是否料理的味道與裝潢的豪華成反比

前菜:蔥燒鯽魚
每次吃蔥燒鯽魚總覺得像在吃罐頭魚...
極品軒的魚有將醬汁煮的入味而不乾,連魚骨頭都酥到直接吞到肚子裡面去
加上前後兩次過來都吃到有魚卵的鯽魚,
不知是自己Lucky呢? 還是老闆的堅持 ?
假如是後者的話 那值得讚許了。

紹興醉雞
挺爽口的一道冷盤,紹興酒已揮發成一種香味,雞肉看起來扎實吃起來卻有點點嫩的,蠻受我們家小孩子的歡迎。

寧波小炒
由蝦等一些海鮮類搭配韭菜快炒而成的料理,調味也比較清淡,使食材裡的鮮味能夠突顯出來。

蟹黃小籠湯包
湯包皮薄肉甜,不論是材料或 製作手法上都感覺中規中矩,
因此味道方面也沒有太大的突兀
至於”蟹黃”...嘿嘿嘿...就是本次聚餐的重點啦,
我可是帶你們倆個小子不用剝殼挖肉直接吃螃蟹裡最精華的部位,
至於吃的出來吃不出來就是你們自個的事啦。

烤方(小)
這道菜應該是這家店的招牌。 豬肉煮的不爛不硬;腴而不膩,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再燉爛一點的口感。湯汁偏甜不會過鹹,蠻適合沾肉拌飯,另外還附上六個刈包與細蔥 讓你可直接夾肉食用。

醃篤鮮
醃篤鮮是傳統江蘇名菜,
就字面上解釋;所謂的醃指火腿、醃肉,篤是當地方言”燉”的意思;鮮是鮮肉和鮮竹筍,
顧名思義就是用醃肉與鮮肉加上竹筍長時間熬燉出的乳白色高湯。
因此吃的重點在”湯”;而不在湯裡的食材。
不過極品軒的做法似乎是先將高湯熬成後再放入竹筍、火腿、鹹肉等材料煨熟上桌,
讓你除了濃郁甘醇的高湯外;也可以好好享用湯裡豐富的好料。

白果烤白菜
軟爛的白果與白菜;淋上勾芡的湯汁,甘甜中夾雜一絲絲烘烤微苦的口感,除此之外倒無其他特別之處,屬於水準普普之作。

玫瑰酒釀湯圓
極品軒的酒釀沒有太重的酒味,搭配上桂花蜜與蛋白,感覺酸甜適中。
湯圓外皮薄薄地不Q但又有點像肉圓皮的口感,一咬下去馬上有股濃烈金桔香味,
也因為金桔的味道過於明顯加上裡面的內饀包的不多,好像看到幾粒白芝麻之外,接下來也沒有其他新發現。
雖然一時間我吃不習慣;只喜歡吃外面的酒釀,
但這道甜點蠻受家裡老人家歡迎的

雖 說其中的菜色沒有一道能獲得讓在場所有人一致好評讚揚,但每個人都各有所好的菜色,整體說來這家餐廳有表現出一定的水準。餐後又附上好吃的綠豆湯,讓每個 人都有點吃撐過飽且又心滿意足。整個筵席花費大約二千五百元上下,比我預估的預算少約一千元左右,從價格方面考量,也算是經濟實惠 物超所值了。

極品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8之1號
TEL:02-2388-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