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老突發少年狂

(本文寫於2006/06/16)

最近換了一份新工作

新公司的位置就在原來的舊公司附近
所以上下班或午休的時間常常會在外頭與舊公司的同事巧遇
即使是之前只碰過幾次面並不太熟的同事
一看到我突然都變的十分親切起來
拉著我機哩呱啦講起目前公司的狀況
或許對他們來說 我是最熟悉他們處境的外人吧

言談之中 他們也對我能當機立斷跳脫出這間混亂渾雜的公司
找到一個更理想的好環境似乎蠻羨慕的
其實我心理想說 當初決定離開
只是臨老突發少年狂的心態而已

因為當初受不了公司紛紛擾擾的組織改革的傳言 擔心自己的職務變動到更糟的地步
決定與其坐以待斃 不如先發制人 趁著年輕去尋找好的環境
經過三個月一連串的求職碰壁後
我不得不感嘆 對企業而言 與剛畢業的年輕學子比較

我是真的老了...........

所以當現在這家公司願意承認我的經歷並以相同的待遇雇用我時
我也自覺得十分幸運
畢竟現在的大環境不如以往
每個人有如在茫茫大海中抓著一根爬滿白蟻的浮木載浮載沉的
現在的我或許比較好運地抓到一根白蟻較少的木頭而已

因此我也能體諒舊公司同仁的感受
除了聆聽之外 順便互相加油打氣
希望大夥兒能夠為自己的理想或生活繼續地堅持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