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花多之陽明山花季


(本文寫於2007/02/25)

或許是要等待其他花朵一起盛開的緣故?
高中時,我仰望著學校滿開的櫻花樹,
不禁納悶;為何每年陽明山的花季總在櫻花開始凋謝後才開始準備開放?

今年的花季提早於大年初三熱鬧登場。
年 初六早上,因為老媽突如其來的賞花興致,硬是把我從床上拉起來,帶她老人家上陽明山看花。然而不同以往,今年花季才進入第四天,陽明山公園卻已看不到滿園 百花齊放;萬頭鑽動的盛況。可能是受到前幾天大雨的影響,不僅枝頭上的花少了不少,遊客的人潮也跟著銳減許多。讓我老媽邊走邊看邊嘟嚷著:「看來看去都是 人,實在是跟以前差太多了。」


但對我而言,少了擁擠的車潮人潮,上下山的路程變得順暢多了,心情也輕鬆了起來,遊園賞花時用手機隨手拍了一些照片留念。並趁著時間充裕之際;再順道前往 竹子湖去欣賞盛開滿地的海芋。當地的農家非常親切,即使沒有要花錢採海芋,仍歡迎你進入海芋園裡拍照,讓我對竹子湖這裡留下不錯的印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