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視野將無限寬廣

[本文寫於2007/06/20]
藉由TIIDA賦予之能力
台北區域的封印結界

解除!!!!!

這兩個月總覺得好忙,但在忙些什麼?又有點說不上來...
其中可以值得一提的,就是買了一台小車代歩,正式晉身為有車階級。

爲什麼突然想買車?

原本認為如果一生都在台北地區附近生活的話,應該不會需要一台車的。當時雖然如此認為,卻在當兵前聽從長輩的建議,考取了汽車駕照。不過這張駕照並未為我的軍旅生涯帶來任何幫助,也從此被埋沒於抽屜的最深處。

歩入社會之後,由於職務關係,曾經有段很長的時期,即使是假日也不太方便離開台北城,所以當時的生活重心幾乎都圍繞在大台北地區裡打轉。由於台北本身就具 有的便宜又密集的大眾運輸網,提供相當完善且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雖然有時公車在烈日大雨之下久候不至;或者常常必須將自己努力塞進擁擠不堪的車廂裡,可 是與昂貴的停車費用與時常堵塞不前的車陣比較起來,反而會讓我覺得在台北開車是件活受罪的苦差事。不過話說回來,不可否認地;若一旦到了外縣市就會發現, 沒有一台車子代步是件多麼不方便的事...。

然而最近因為不忍心見到身體虛弱老媽常為了看病而長途跋涉的辛勞,再加上長久以來不得遠離台北的禁錮也解除了,於是從今年年初起就開始認真考慮是否需要一 台車了。所以平時一有空就翻翻汽車情報雜誌及網路,隨時了解一些新車的資訊。畢竟買車也是個大學問,除了考量車子的性能與配備與價格外,還要顧慮到日後的 稅金、保養費、油錢與停車費等花費是否自己能夠負擔。在經過一番深思熟慮較之後,考量到乘坐空間與舒適性,決定買了NISSAN TIIDA五門掀背式轎車。

不過買了新車後,心情似乎還來不及喜悅,就發現買完車後許多事情似乎才正要開始的感覺,除了緊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令人緊張的摸索學習新車的性能與喚醒沉寂已 久的駕駛技術的過程,還要持續煩惱是否還要增加一些如GPS衛星導航等配備,查詢我的信用卡有提供哪些免費停車的服務等等,似乎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緊接著一 件一件地來得沒完沒了。不過這當中最感到高興的應該是我老媽了,這段時間只要有遇到親朋好友都會主動告知我家買新車的訊息,等不及我還沒熟悉操控新車的性 能,就迫不及待地坐進車子裡,一付捨命陪君子的姿態跟我到處試車,害我車開的非常戰戰兢兢。

算了....反正她老人家高興就好~

接下來只剩下一台專業級的單眼數位相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