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吃志玲姐姐的美味關東煮(已開店面經營)

[本文寫於2008/10/04]

美人‧美湯‧美食
「先生,啾問一咧,這間店是有啥特色?為啥咪有這麼多人抵佳排隊?」
「因為我們路過時,發現從沿路荒涼的景象到這突然看到大排長龍而感到好奇?」
排我後面的歐巴桑如此問著


特色?我愣了一下,卻說不上來....。畢竟我也是第一次來啊!!!
「最大的特色當然是這裡的老板娘啦~」旁邊方桌上的食客馬上鼓譟答腔
「所以你們這群人都是專程來這看老板娘的,是吧」
歐巴桑嘿嘿地笑道


ㄟ~我承認....我有一半的動機不良。
傳說內湖金湖路上,每晚會出現一台小貨車賣好吃的關東煮,曾經擔任過旅遊美食節目製作人的美麗老闆娘,將她於日本所學習到的心得帶回台灣,成立了關東煮工作室,從此洗手作高湯、煮黑輪。由於聲音輕柔、舉止優雅,更是讓她獲得「關東煮界的林志玲」的美名,吸引不少人潮。只不過,近來到處流行什麼「XX界的林志玲」等等一堆名不符實的稱號,但若沒有真材實料,排隊熱潮是很難維持下去的吧。
老闆娘好像也不喜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發覺我照相的舉動,似乎有刻意迴避的感覺。無緣讓老闆娘親自招呼,心情不免失落。
不過讓我真正在意的,反倒是湯槽裡琳瑯滿目的菜色,裡面有不少東西甚至看都沒看過,什麼鱈魚豆腐、牛蒡甜不辣...等等,應該是店家精心製作或從日本當地採購的好東西吧,種類豐富,一時難以抉擇...。 

 雖然平時常吃日本料理,不過像黑輪、關東煮這種東西,我跟它不熟。
大都是去吃日式料理時店家所搭配的附餐,印象中 幾乎連便利商店、夜市賣的都沒什麼去買過吃過。到底哪種好吃?哪種特別?實在難以抉擇~~太普通的覺得不怎樣?太新奇又怕踩到地雷!乾脆參考牆上的推薦菜單,請店家把單子上有圈紅點的,全都來一份。
捧起那堆滿滿一大碗的好料,超有那日本當地的質感。先啜口湯,喔~溫潤不燙口,帶著清淡的柴魚味,感受的到店家的細心與貼心。但對喜歡喝熱湯的人而言,可能會少了點過癮的快感。
除了湯好喝可以無限續外,還有一樣必吃不可的,就是特調的芥茉醬啦。

當有表明要加辣時,店員才會在沾醬旁抹上一坨芥茉醬並加上辣椒絲。它的芥末味道辛香不嗆、辣中帶甘。如此好味,我想與黑輪、丸子絕配之外,拿來搭配那些生魚片、壽司、炸物等日本高級料理也一定超讚的啦。幸好那天有加辣,萬一沒吃到,那豈不是空跑一趟啊~~。



而各式各種關東煮樣樣細緻,口感獨特。我想這也是店裡的賣點之ㄧ,既然外頭其他家都吃不到,客人自然會乖乖回籠上門光顧。只可惜,裡頭最讓我好奇的蕃茄煮、蘋果煮與苦瓜丸當天早已賣完了...。不過能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也一睹老闆娘優雅迷人的風采,長途奔波到此,也算不虛此行。
其他缺憾,就留著下次如又突然心血來潮時再來享受志玲姐姐熬煮的貼心溫暖的美味吧~


太鼓判Oden studio關東煮工作室 (晚上1800~2400營業,周日休)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39號(小貨車攤位)
電話:096811847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