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榕堤水灣餐廳

[本文寫於2008/11/14]

淡水河畔的南洋異國風情

在鄰近河岸旁的開放式木造草屋裡,我慵懶地橫躺在舒適的長椅上,輕啜著冰涼的飲料,望著河面上船影婆娑。雖看不到熱情發燙的沙灘與蔚藍的大海,然朦朧間,彷彿真敞徉於遙遠的南方島嶼,而非身處在遊客喧鬧的淡水小鎮之中。
淡水,已然成為台北人度假時打發無聊時間的最佳去處。
但對我而言,這不中不洋、半新半舊的小鎮風貌,始終有種說不上來的失調感。近來每到淡水,大都先去新建成買塊餅,再到老街形式上繞個圈就準備打道回府了。啥麼阿給、魚酥、魚丸等當地小吃名產,感覺上淡水吃來吃去就那幾家店,可吃可不吃。若還有用餐需求,就直接離開淡水前往他處吃飯。
日前,因為聚餐的關係,來到淡水紅毛城附近著名的景觀餐廳「榕堤水灣」。
紅毛城對面河岸附近,視野不錯,適合散步。河岸旁的幾家景觀餐廳與咖啡館,學生時期曾常來此瀏連佇足過,卻不曾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而原位於淡水分局後方的榕堤水灣餐廳,自從店家精心將整間餐廳移出屋外,以南洋風味的草屋取代了遮陽傘座位,雖說不上完全融合峇里島當地自然特色,但營造出怡然悠閒的庭園氛圍,不僅座位舒適了,也讓視野開闊了,可遠眺淡水左岸景致,欣賞晚霞夕照餘暉。即使餐廳入口旁有顆大樹擋住了部份視角,仍不減遊客賞景的興致。因此,每每一接近黃昏時刻,餐廳內外總出現大批人群逗留。可惜那天碰巧是強颱侵台前夕,風起雲湧,滿天烏雲如萬馬奔騰,無緣一睹夕陽美景。
這裡的套餐很精緻,巧妙融合歐式風情,有別於餐廳南洋風格的庭園造景,風評不錯。朋友都點德國豬腳,我試吃了幾口,若沾著黃芥末吃,味道還不錯。我自己點了一份鴨胸,卻沒人想捧場試吃,朋友說看我切得很費力,覺得那鴨肉很硬,很傷牙。其實我吃的感覺還不錯,鴨肉有入味,咬起來不會太硬板,可惜邊緣有條筋,切不斷;嚼不爛,有點麻煩。然而,能與三五好友同聚,聊到天南地北,暫忘都會塵囂,一起感受自在休閒的度假情懷,這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P.S.聽說還有現場演奏,當時不知是聊得太起勁,還是下雨的關係,完全沒人沒注意到有這件事...。









 



榕堤水灣店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29-9號(淡水分局正後方河堤邊)
TEL (02)2629-6464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