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好吃的烤鯖魚定食 (已遷址)

2010/4/1更新
"平成十九"搬家了喔,店面變成之前的兩倍大, 門口還擺一台販票投幣機,挺新鮮的。日本籍老闆娘與客人的互動也增加了,只可惜白味噌湯卻沒有以前那麼香...。

比大戶屋還便宜的烤魚定食套餐~

這是Mobile01旅遊美食版推薦的刺身丼專賣店,只賣中午時段,版友回應評價均不錯,引起了我的興致。於是,挑個天氣爽朗的假日,一個人出門先探探路去。

店面位於國賓飯店後方巷弄某一轉角處,屬於號稱台北日本餐飲一級戰區的中山林森商圈範圍內。基本上,能在這開店賣日本料理的,若不是日本人,至少也要跟日本有很深的淵源。而店家似乎是一對年青人,男生掌廚,女生招呼,職掌恰如其份。是不是夫妻我不敢臆測,但聽口音不像是日本人。

店不大,三張四人座與一張兩人座加上吧台六至七個單人座,總共大概二十幾個座位。我撿了靠門口的吧台位子坐下,看著MENU上的選項,發現這裡的蓋飯清一色全是魚貨海鮮的食材,沒有任何在陸上爬走的生物。這讓我想起,電視上曾介紹過日本築地魚市場旁的以專賣海鮮各式料理的店家。原想點一碗網友推薦的蔥花鮪魚蓋飯,轉頭看了一下冷藏櫃裡的漁貨,還是決定先點份烤鯖魚套餐(150元)與廣島牡蠣(100元)來嚐嚐。

餐點是現點現做,講求新鮮。因此來這裡吃飯要有一點點耐性。幸好點完菜後不久,味噌湯才剛起鍋,正巧可細細品酌。純白色澤的湯頭,上頭只灑了簡單青菜蔥花,碗底殘留了略許小肉末,直接呈現出白味噌與魚高湯的高雅質感,不若外頭混雜著豆腐柴魚片等許許多多湯料,簡單細緻,好好喝。

接著上桌,是烤廣島牡蠣。牡蠣的外型約台灣蚵仔的兩倍大,經爐火烘烤後去腥提香,連盤底的柴魚片因烤牡蠣的熱氣而激發出香氣,火候恰好,入口仍可感受得到牡蠣爆漿的口感。

鯖魚也烤得好,皮酥肉嫩。雖是使用電爐,卻能烘烤到魚肉的油脂都化開來,散發出甘甜的清香,不僅聞得香,吃的也夠味滿意。

隔了一週,我帶著老佛爺再次來到這家小店,這次客人也變多了。聽老闆說之前假日客人並不多,如果害怕來晚了被罰到門口罰站,可以當天行前先打電話詢問訂位。

餐點與之前大同小異,因老人家不能生食,吃鯖魚套餐。而我則點另一人氣商品蔥花鮪魚蓋飯。

那天的生鮪魚品質還不錯,但由於老闆直接將鮪魚剁碎鋪蓋在白飯上,因此建議要淋點醬油調味。可惜那天這碗蓋飯的米飯,米粒黏成一團,較難攪伴開來。以往,我吃到的這種生魚蓋飯,米飯大都是溫熱的白米飯或微冷的醋飯兩種。而那天我所吃到的似乎只是單純的冷飯,我不喜歡。

雖然對蔥花鮪魚不甚滿意,但並不是什麼大缺失。而且我很喜歡這間小店的氣氛,感覺從店裡每一處角落,均能感受到店家實實在在的心意。老闆似乎也挺很在乎客人的感受與互動,因此回流的客人也漸漸多了起來。所以想吃,請盡量早點到店去吧...。
平成十九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新址)
TEL:02-2559-65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