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咖啡弄@二弄

[本文發表於2010/04/11]
吃鬆餅不一定要去米朗琪~

吃完米朗琪不久,趁著口中鬆餅餘味未盡,我立即展開下一家「咖啡弄」的行程。
其實若論當今鬆餅界的王者,無庸置疑,非「米朗琪咖啡館」莫屬。姑且不論它鬆餅究竟有何魅力能如此風靡萬千貴婦仕女而掀起風潮,光從街頭上出現一堆「不輸給米朗琪...」或「米朗琪離職員工製作...」等等文宣及傳言,王者兩字就當之無愧了。

 然而,為了不讓米朗琪獨領風騷專美於前,近幾年於台北東區的「咖啡弄」,標榜著原米朗琪鬆餅師傅獨立開店,餐飲及營運型態都與米朗琪很類似,且又不需要像米朗琪現場排隊方式,成功轉移了鬆餅粉絲的焦點,於短短時間內又在東區開了第二家分店,與米朗琪各據台北東西區互成分庭抗禮之勢。

相較於米朗琪,可以電話預約的「咖啡弄」顯得人性化許多。即使店家不會預留座位,必須於訂位時間之前到達,但時間上仍比較好拿捏,不必在外頭癡癡空等浪費時間。只不過,可能是原米朗琪鬆餅大廚所在的關係,咖啡一弄極為搶手,像我四天前預約週末中午時段,就只能訂到咖啡二弄的位子。

不同於米朗琪歐洲貴族午茶風格,位於二樓的「咖啡二弄」特別把對外兩面牆壁挖空架設大片玻璃,讓光線自然引入透進整個咖啡館內,不僅視野空間延伸,也營造出一種慵懶的都會氣息。整體造型上,雖然我很想說有都會時尚風格,但這感覺僅止於從外頭仰望店面時的印象。裡頭店家把任何一吋可利用空間均拿來擺設桌椅,特別是靠窗區域。加上樓房高度較矮,不但擁擠狹隘、動線變差,連店內其他裝潢變得簡單且無特色,反而有點像在咖啡店喝港飲的fu。

服務態度與效率還算可圈可點,雖然剛開店時,店內座位還沒立即坐滿,但一下子要應付好幾桌同時點餐,服務人員似乎有點吃力。甚至那天負責我這桌的服務人員還展現她超強記憶力,同時默記我與隔桌的菜單,本來很想拍拍手,只是後來卻遺漏了我這桌的飲料。還好一句提醒,立即補上,且每個人的飲料均正確無誤。看來應該是之後送餐人員的疏忽,而非小姐忘記。



飲料我點冰滴咖啡,裡頭特別放了一顆咖啡冰塊,聽說是防止冰塊溶化後稀釋了咖啡的濃度。雖然跟我以前喝得有股強烈野草味的冰滴咖啡有所不同,反而比較像一般的冰咖啡。不過咖啡不苦不澀沒有刺激味,非常順口好喝。


為了方便比較,兩家我都點推薦招牌「草莓鬆餅」。雖不知咖啡二弄的鬆餅是否有沒有完全Copy到咖啡一弄鬆餅大廚的手藝,但若以米朗琪與咖啡二弄兩家相比,我認為米朗琪略勝一籌。


首先,從外觀看,兩家鬆餅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同樣使用淋上草莓醬的草莓冰淇淋與卡士達奶油球。只不過,咖啡二弄的鬆餅SIZE較小,外層酥脆度不夠,味道沒有米朗琪的濃郁。即使如此,並不代表咖啡二弄的鬆餅就不好吃了,畢竟味道淡並不表示沒味道,反而因為它鬆餅甜度跟著降低,吃起來更沒負擔。加上份量小,一人一份也不容易會甜膩到吃不下的地步。
另外,這次也點了一些鹹的如三明治之類餐點,用料還不錯,這裡就不多加介紹

最後,印象中從menu餐飲價格看,跟米朗琪差不多。但咖啡弄不僅沒有低消限制,也不收服務費用,實際上應該比米朗琪便宜吧,唯讀時間限制上比米朗琪短少半小時。但對於喜歡吃鬆餅又厭倦在外頭傻傻空等的人而言,東區的咖啡弄也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咖啡二弄
服務︰★★★
餐飲︰★★★☆
環境︰★★★☆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
TEL: (02)2711-1910
營業:12:00~23:00
網址: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