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石二鍋@台北民權龍江店

平價時尚正在流行...
王品集團最便宜的「石二鍋」終於進駐台北市,標榜平價料好的小火鍋供應,勢必對台北附近的其它小火鍋店帶來相當大的競爭壓力。且難能可貴的是,售價均維持一致,沒有因地區成本高低而特別調整,不愧為大型餐飲集團的經營氣度。

採用綠白兩種色調營造出明亮清爽的用餐環境,長條L型的吧檯是店內維一的用餐區,讓客人自行掌控食材的熟度外,也方便服務人員適時地提供桌邊服務。為此,整間店約十五位員工,外場就動用將近十位的服務人員,是我吃過的服務員人數最多的小火鍋店,真懷疑王品如何能負擔起這麼龐大的人事成本...。

鍋物有石頭鍋與涮涮鍋兩種吃法,而我選涮涮鍋的吃法。餐點有十二種主鍋菜色可選擇,以主鍋+菜盤+副食(米飯or冬粉or烏龍麵)+檸檬冬瓜冰沙(續杯另加10元)的搭配組合總共198元(不收服務費)。
以檸檬與冬瓜茶調製的冰沙飲料,比外面冷飲店賣得還要有味道。雖然杯子很大杯,但飲料只裝飲七八分滿,其中碎冰份量比例又超過一半,直到火鍋吃完還剩下半杯碎冰尚未融化...。
隨鍋附送特調沙茶醬,若覺得不夠味,另外還會提供醬料盒讓客人依喜好口味調配。
雪花牛肉和櫻桃鴨肉是這裡推薦菜色,應該與同集團聚北海道昆布鍋來自同一貨源,肉質不錯,份量只比聚北海道少了一點。
比起主鍋,反倒是用一塊烙印石二鍋字樣的豆腐搭配新鮮菜蔬與火鍋料所擺飾出滿滿一盤的豐盛菜盤令人印象深刻。不僅看起來細緻,其中像手工丸與魚鮮味十足的甜不辣,感覺也不像在二佰元價位以下的鍋物店能吃到的食材。

最後抱怨一下,首先是吧檯座位空間太狹窄,很容易跟隔壁肢體碰觸,根本就是歧視胖子與身材魁武的人士。而我那天吃的米飯也是一大敗筆,整碗黏糊成一團,米粒有點粉粉的口感,令我無法接受。下次有機會再來,還是改點冬粉好了。


石二鍋台北民權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9號
TEL:(02)2517-2389
營業時間:11:30-23:00 


餐飲︰★★★
服務︰★★★☆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