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花見5日之旅-DAY5 莎喲娜啦~東京


4/3 DAY5 秋葉原女僕都跑去躲颱風啦~(誤) 
===================================
行程的最後一天,由於是傍晚的飛機,下午14:30才要去機場。因此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自由行,導遊詢問的結果,好像只有我一人要去秋葉原,其他團員都留在新宿附近逛百貨公司。




沒辦法,這叫個人作孽個人擔。
因我曾對小外甥們說過:男孩子都要有一台超合金。
結果,他們的超合金玩具就落在我身上...。正好這次秋葉原之行,看看能不能幫他們兄弟倆找到最新型又便宜的超合金玩具。

出發前,恰巧日本氣象廳發布強風警報,我不以為意。一出飯店門口,挖靠!!這風雨跟作颱風沒兩樣吧,在台灣這種鬼天氣若還要上班,政府鐵定被罵到爆。
不過,當電車上的跑馬燈也開始不斷顯示區段停駛的訊息時,我不禁擔心待會行程是否順利。 

※秋葉原
※午餐:鋼彈燒

來到秋葉原,風雨變得更大,光是我要跨出車站都得先心理建設一下。
近年來秋葉原發展很快,但一般所認知的秋葉原區域則集中在電氣街附近的範圍硬著頭皮快速轉了一圈,由於早上十點多開門營業的店家並不多,一時找不到賣超合金的店面。
街頭上別說是女僕了,連路人都沒幾個,路邊到處是折壞掉的白色塑膠傘,連我在COSTCO買的摺疊傘也斷了四根傘骨,當場報廢。


幸好,著名的鋼彈咖啡館就在車站旁不遠處(鋼彈CAFE隔壁是AKB48 CAFE),就近跑去喝杯哈囉咖啡吃個鋼彈燒躲躲風雨。由於擔心電車停駛回不了新宿,之後在附近找到店家就隨便抓兩盒超合金結帳走人,提前回去與團員集合,也結束了這5日的日本關東之旅。

※ 成田18:45 – 桃園 22:00日本航空 JL809
※ 晚餐:飛機餐點

回來之後,才知在最後一天所遇到的風雨,是日本俗稱「春の嵐」,又稱「爆彈低氣壓」。這種因突發性低氣壓所形成的如颱風般的風暴氣旋,是日本春天的季節氣候型態。這次的經歷,也算長了見識。
而這短短5天的賞櫻之旅,雖然開花時刻不如預期,提早許多。但沿途上並非都是新芽初露的青翠綠樹,依然欣賞到含苞、滿開、吹雪、新葉等櫻花各種風貌,且也經歷了晴、陰、雨以及颱風天(誤)等天氣變幻,以及終於踏上東京這塊在日劇裡出現的場景,想想也是難得的體驗。

最後,特別感謝我們導遊許秀蕾大姐,秀蕾姐雖是資深級的美女,整個旅程陪同我們走下來並且一路上營造熱絡氣氛,精神氣色始終不錯。
而且,行程時間掌控的很好,我們每天6點起床、7點半出發至晚上8點回房休息,行程有點趕,但其中沒有一個景點漏掉,讓我見識到日本更多不同的風貌,還意外觀賞到富士山,玩得很充實。
雖然,當中有些景點因天候或其他不確定因素而不能盡興,但這或許就是老天爺希望我再次前來東京所作的巧妙安排吧?


相簿連結: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6409741080251119722/albums/586522888145440350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