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HIRE行動WiFi分享器-第一次日本關西京阪奈自由行旅(三)


打卡、翻譯、google map,出門旅遊行動WiFi不可少~

出國前,特意跑去遠傳買了張遠遊卡,門市人員還吹噓說這張SIM卡賣得超好的,再晚點來可能就沒貨了。當時我還OS:真的假的,3G卡還那麼搶手喔。

上次東京團體旅遊,直接用遠傳漫遊,印象中整趟行程漫遊上網沒一小時,回家就收到八九百元的帳單。而這次自由行,除了google map及相關查詢外,還要打卡記點向台灣的家人報平安,如此,價格便宜的國外SIM卡便是出遊必備的利器。

出國在即,臨時查到WiFi租借,不是要押金或預約,就是寄還保管麻煩等等問題。因此才跑到遠傳買遠遊卡,7天期限;5G上網使用量,卻是3G速率,售價899元,屬於不甚滿意但可接受的標準。不過,門市人員跟我保證,這張SIM卡即插即用不用做任何設定時,頓時加分不少。
誰知,等到達關西機場插入SIM卡,發現還要做VPN簡單設定,剛好我古早的3G手機又無法開啟VPN選項,瞬間腦袋彷彿挨了一記悶棍的感覺。


幸好,關西機場內有Free WiFi,立即連結上網搜尋機場WiFi租借服務,很快地找到申辦櫃台。由於所有櫃檯人員都不會中文,我於是選了中間最大的櫃台走近瞧瞧,然後稍微比手畫腳,沒想到就臨時租借到一台WiFi分享器。
可惜,那時我本只是打探性質加上想儘量不耽擱時間出發坐電車,因此流程匆匆,忘了拿出平板拍照為申辦租借作紀錄。


畢竟當下覺得WiFi可有可無,有租到就好。因為忘了申辦吃到飽還是幾G的用量,想說旅途中偶爾開機上上網一下就好,後來才發現這台分享器還真的超好用,不僅上網速率快又穩定,且電力持久,晚上在旅館充完電後,外出走跳12小時都不用擔心沒電,光是能一直掛著google Map就很方便,反而是要煩惱平板掛尿袋也沒有比它持久。

回國後,為了下次去日本能再租借這家WiFi,確認照片裡的logo再上網尋找資料,查明正身,確定就是WIFI-HIRE.COM。

WIFI-HIRE.COM中文官網:http://www.wifi-hire.com/tw

官網上有詳細的資費方案及租還說明,再依我當時印象補上資訊,稍做整理

1. WIFI-HIRE.COM的行動無線分享器在日本地區是au 電信的4G LTE吃到飽方案。

2. 至於費用部分可能會配合活動而做調整變動。我選擇五日租期,費率方案並未記住,付款方式一定要用信用卡,等收到了信用卡帳單,才知含國外刷卡手續費共台幣1450元,平均一天290元,還挺划算的。

3.官網上建議先預約再取機,而我雖然未預約取機,但填寫的表格也很簡單,只有姓名、email、電話三個欄位,手續簡便。

4.隨機有附歸還用的塑膠封套,於歸還時要將機器與相關配件裝入封套內交與服務人員。

5.照片上的分享器logo是Global WiFi,其實Global WiFi與WIFI-HIRE是同一家公司,機場櫃檯也是兩家合併一起,但費率方案有差喔,最好還是以WIFI-HIRE為首選。

以上是這次出國租借行動上網分享器的小心得,下次日本自由行就直接上網預約取機,不管要去哪,即刻說走就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