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相思

(本文寫於2004/09/05)

聽說吃紅豆麵包可以減肥耶~~

日本人對紅豆相關的甜品製作有獨門特殊的技巧,其中紅豆麵包算是日本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吧。雖然紅豆麵包給人 很甜膩的感覺,但對我而言, 卻是一股特別濃厚香淳甜美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或許是喜歡吃與紅豆相關的食品,所以每次到麵包店就習慣順便買一兩個紅豆麵包嚐嚐,久而久之,也吃了不少 家麵包店, 於是想整理一下某些比較特別的紅豆麵包。


耶里
耶里丹麥紅豆土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土司麵包了。紅豆的香甜與丹麥麵包的 口感完美結合,絲毫不覺得太油或甜膩,常常不知不覺就吃掉一整條麵包了。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有點過於誇大其詞,其實每到下午三點半,可以發現店裡剛出爐的紅 豆丹麥土司還放置烤盤上冷卻時卻陸續地被搶購一空,就能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了。

Yamasaki
Yamasaki紅豆麵包的滋味;只要吃過就令人難忘。幾乎是我家每每去逛SOGO百貨必帶回的戰利品。薄薄的咬勁十足的外皮加上豐富且顆粒飽滿的紅豆,當第一口咬下時就可以嚐到濃厚又甜蜜的紅豆內饀,簡直是紅豆麵包中的極品啊~。

岩島成
『福』字印的紅豆麵包是岩島成的主力招牌商品。它的麵包體似乎是使用新的麵包發酵技術,口感與味道上感覺很特殊,紅豆饀也不會過於甜膩,適合那些怕胖怕甜的人。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它的普通紅豆麵包,因為比較便宜又好吃~^^~。


DONQ
新 光三越裡的DONQ是聘請日本籍師傅親自製作的,店裡麵包都具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既然要介紹特別的,就不得不提一下網路上傳說的夕燒麵包。夕燒麵包有起酥 與紅豆二種口味,每家店於每天下午五點只出爐兩條麵包,一條麵包可切成11份,所以在4點多的時候,就會出現排隊的人潮,相當有人氣。至於在口感上;個人 覺得夕燒的內饀豐富加上外皮如法國麵包般的口感又不會太硬反而有點Q脆,真的非常好吃,有興趣的人早一點去排隊吧。


喜歡吃香香甜甜的紅豆麵包嗎?

================================================

來解解饞吧...

耶里 (仁愛店) 台北巿仁愛路4段300巷22號 02-27052578

Yamasaki SOGO百貨與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

岩島成 衣蝶南西店B1;京華城B3 ;台北凱薩飯店B1

DONQ 新光三越百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