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散步6日遊--大阪篇


(本文寫於2005/04/13)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hccmyrrh/2005#]

4/2第四天行程

===========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大清早趁人不多時就跑到飯店頂樓悠閒地用餐;並欣賞港灣清晨的美色

→大阪城

我們乘坐免稅店的小巴來到大阪城參觀,大阪城公園內的櫻花仍在含苞的狀態,只有幾株櫻花樹開了一點點,雖然今年開花延遲,仍然有不少日本人聚集在櫻樹下培 養賞櫻的興致。大阪城高聳雄偉,但如果想參觀天守閣的話必須自己付費購票,不過就我所知,真正的大阪城早已毀於戰火之中,目前這座大阪城是近代由大阪市民 商賈集資重建而成,整體來說我認為其精神象徵大於歷史意義,反而是外面的古老城牆石與寬廣的護城河才具有歷史價值,所以我們選擇在外面四處走走看看。

→光伸免稅店

我想這就是當天會坐小巴的原因吧

※自由活動
→心齋橋;道頓堀

中午十二點到達道頓堀,與導遊約定集合的地點與時間後,正式展開大阪的購物商圈大冒險。經過一陣摸索後,發現我之前買的旅遊書完全對不上,差一點迷路,最 後直接參考商圈的指示地圖繼續遊晃。範圍以心齋橋與道頓堀二條路所組合的十字狀路線為主,首先沿著心齋橋逛到大葉高島屋,大阪的高島屋很大間,大概是台北 SOGO的三倍大。我們先在地下一樓咖啡店喝個下午茶,然後開始在最喜愛的點心蛋糕區域內大概每一個專櫃各買一個點心當作午餐;吃不完就帶回去。離開高島 屋後,接下來除了賣衣物的店之外剩下的幾乎都會過去看看,因為是恰巧碰到櫻花季,整個商圈無論是吃的、喝的、用的或看到的大部分都有櫻花的蹤跡。本來打算 去有名的章魚燒攤位去嚐一嚐味道,卻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於是不想浪費時間隨便跑去找其他攤位買一份來吃,發現味道還真不怎樣,有的章魚燒裡甚至吃不到章 魚,所以想吃到好東西還是需要花一點代價的。不過這個商圈真的好大,最後到了晚上七點我們還是無法完整走完一遍,於是先回到集合點休息,我利用等待團員集 合的時間順便買了一份螃蟹壽司當晚餐。

※住宿:關西空港日航大飯店

為了方便明天一早登機,當晚又住回機場裡,回到房間後,先將那本旅遊爛書扔進垃圾桶裡,開始整理打包這幾天來的戰利品。


就這樣度過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