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盒子(關門大吉)

(本文寫於2005/01/12)

只能說:又一家中看不中吃的餐廳…

剛開始這家日式料理餐廳給我的第一印象非常的好,主要是你可以站在店外可以直接透過落地玻璃看見整個店面的格局。整個餐廳的裝潢以深褐色的木質建材為主, 搭配上白色的坐墊,桌下有凹洞讓客人可以直接坐在地板上把腳伸進去,整體的風格充滿寬敞素雅的品味。剛開幕時,就很想找時間過來吃吃看。

直到去年年終經過附近時,又突然想起這家店,於是決定進去一探究竟。剛進去入坐時感覺氣氛還不錯,想說食物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因此點了一道牛肉陶鍋 料理套餐(NT$7xx元) 。隨即服務人員馬上先告知這道料理需要等待一些時間,我表示不介意,畢竟日本料理講求的是食材的新鮮,如果是用現宰現煮的方式,的確是需要花費一點時間 的,也因為有這天真的想法,不禁讓我滿心期待即將出現的美味佳餚。

漫長的等待過程中,重新環顧一下四周的環境,漸漸發現了一些令人美中不足的地方。首先是地板有點髒,尤其當你坐下後,可以看的很明顯;桌面也摸起來黏黏 的,似乎在清潔工作上需要再加強一下。經過約15分鐘後,送來了三道前菜,分別是生菜沙啦、溫泉蛋和一道已忘記的小菜。 當時舉箸一嚐就覺得非常失望,其中沙啦上的生菜種類不多,而且吃起來水水的,比超商賣的還難吃。之後溫泉蛋的味道更是惡夢的開端,令人難以忍受。該店的溫 泉蛋就像三分熟的荷包蛋浸泡著醬汁,由於醬汁的味道過於清淡,似乎想突顯出雞蛋本身鮮美的味道,然而,冰冷的蛋汁所帶來的是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讓人覺 得噁心,害我一直用茶水漱口來消除口中的腥味。之後的湯與生魚片都還OK,而主餐的牛肉陶鍋只有3小塊肉質不錯的牛肉放在豆芽菜上悶煮,感覺不出主菜的氣 勢,甜點與飲料就不多敘述了。這樣吃一道簡單的套餐,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其中我用餐的時間不到15分鐘。而裡面的菜色也沒有一樣需要特別花時間製作的(牛肉鍋是端到你面前開火煮的)。一直到離開之後,生蛋的腥味還一直殘留於口 中揮之不去~。

那天夜裡, 我在廁所裡彷彿聽到錢被馬桶沖走的聲音……


============================================

日本盒子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1F
TEL:02-2721-252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