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韓聚烤肉

(本文寫於2006/10/19)

上次一群人在人和園吃著味道偏甜的雲南菜時,
朋友的大陸老婆突然問道:『台灣的中秋節都怎麼過的啊?』
頓時週遭所有人異口同聲回答道 : 『烤肉!』
突如奇來的絕佳默契,似乎讓大夥同時回想起學生時期呼朋引伴企圖去吃垮學校附近吃到飽餐廳的青春時光,於是當下決定於擇期再舉辦一次烤肉聚餐。
回來後我搜羅網路上一些頗受好評的店家e-mail給朋友選擇,
最後大家依照網路上的評價決定吃韓聚烤肉。

韓聚的位置有點不太好找,大概位於忠孝頂好名店城後面的巷弄裡,
而且週遭也幾乎都是燒肉火鍋吃到飽的同行,競爭應該相當激烈。
因此能夠在強敵環伺夾殺之下突圍而起,想來必有其過人之處。

到達後發現店面頗為狹小的,整間店只容下6至7張桌子,每張桌子大概可做6人,相對地食材與物品看起來也不太多的感覺。
不過仔細一看, 火鍋燒烤類等等食材該有的種類還是有,
當中有6至7樣好吃的韓式泡菜與相關小菜。
看的出來老闆常看日本改造房屋的綜藝節目;非常懂得如何充分地利用空間,
以少量多樣的方式將整個展示冰櫃的空間塞得滿滿的。
而店面後方一小塊空間設置有熟食區以及網路上盛傳的Movenpick冰淇淋。
其中熟食區中有拔絲地瓜、炸柳葉魚、糖醋鯛魚、辣年糕與炸雞等幾樣。
我利用大夥尚未到齊的空檔,
先偷跑去挖了一球古典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品嚐品嚐,
沒想到巧克力的濃郁香醇且甜而不膩的味道讓我越吃越愛,
感覺比哈根大師的冰淇淋還好吃,
又陸陸續續跑去挖了三四球

每張桌子上有兩個火爐;分別放置著舖錫箔紙的鐵平板與韓國烤肉用的銅盤,
依照老闆的解釋說:銅盤烤薄肉片; 鐵板烤厚肉片
吃完烤肉後,可選擇撤換一爐為火鍋。
雖然網路上說過韓聚所使用的肉片品質不錯,
但因為大家都一下班就匆匆趕來,
所以每個人全都口乾舌燥需要湯水的滋潤方能大口享用美食,
經過大夥兒先快速品嚐兩邊吃法後,
都覺得銅盤的薄肉醃漬入味 吃起來格外香甜可口,
馬上就將鐵板更換成泡菜鍋。
讓嗜食牛小排的我無法趁機大快朵頤一番,
總覺得有些遺憾....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晚從嗑了冰淇淋開始;我似乎忘了聚餐的目的。
我發覺烤肉我吃沒幾片,
而都在一邊喝著鮮美的泡菜湯頭 一邊大啖熟食區的美食。
光是地瓜就吃了近十塊;炸柳葉魚也吃到不少條有魚卵的,
最後不喜歡吃年糕的我也反常吃了幾條又Q又不辣的辣年糕。

店裡的服務人員很親切;也隨時巡視並適時的補充冰櫃食材
倒是後面的拔絲地瓜等熟食區的菜色似乎就沒有再繼續添補
這對於晚來進店光顧而吃不到的客人
可能會有失公平

若以吃到飽的餐廳類型比較
韓聚是屬於在精不在多;重質不重量的類型
之後朋友討論中就有人提到
以一人439元的價位來說;菜色似乎沒有豐富到讓人覺得划算
畢竟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貴賤自有各自觀點;不由分說

單就我個人而言
地瓜小菜吃到飽要收4百多是有點離譜些
幸好當初有吃4球冰淇淋稍微回一下小本
店裡的東西種類不多;卻又樣樣好吃
或者說我沒吃到我覺得難吃的東西
光是上述這點
對我來說就十分難得了

下次有機會
我會好好品嚐一下他的牛小排的......


============================================

韓聚烤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號
(02) 87716320

服務︰★★★☆
餐飲︰★★★☆
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