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可樂餅

(本文寫於2006/07/13)

原本是想寫一篇關於吉庵 (已倒店) 的心得
不過整個腦袋裡卻全裝滿著可樂餅的滋味
其實那天吃的餐點是蕎麥涼麵套餐
只是吃完後總覺得胃裡好像還可以塞點東西
於是又看一下牆上的menu
又加點了一份起士可樂餅 (140元)
由於剛吃完套餐
餐廳的阿桑好心建議我單點一個就夠了(一份=二個)

我對可樂餅的印象大都是夜市賣的
屬於外皮酥脆口感較扎實 吃完較有飽足感的那一種
吉安的價格比較起來跟夜市的貴上一倍以上
但是吉庵的可樂餅卻讓我十分驚艷
感覺好像筷子稍一用力就可以夾的粉碎
薄薄的外皮雖然少了硬脆度 但仍有酥酥的口感
綿細又鬆軟的內餡加上緩緩流之欲出的起士
一入口 盡是香濃甘醇且又不油膩的滋味
不由得使我想起電視上日本節目介紹到當地著名好吃的可樂餅
是否就是我現下所品嚐到的美味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