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銀座和幸(關門大吉)

(本文寫於2006/07/05)

今年夏天的美食焦點似乎轉移至交通樞紐台北車站附近

6月30日 K MALL 5F的美食餐廳區開幕
當中不乏進駐了一些熱門餐廳
不過基於對豬排飯的偏愛與久仰日本和幸的大名
第一家就決定去”銀座和幸”品嚐豬排飯的美味

其實我不清楚”銀座和幸”與日本的”和幸”是否有關聯
我在開幕的隔天過去
發現整家餐廳的座位才坐滿4成而已
與傳聞中似乎有些差距
但比起其他家餐廳來說算蠻多人了
服務人員仍在摸索適應階段
服務流程感覺還有點生澀 但態度很親切

那天我點的里肌豬排蓋飯套餐 210元

雖然說是蓋飯
不過店家卻把豬排與飯分成兩碗盛裝
一時間讓我不知道怎麼吃起
是要用湯匙一匙一匙將湯汁舀到飯裡斯文地吃呢
還是能將白飯倒入豬排湯汁碗中用力攪一攪後再大口地吃

炸豬排的口感還不錯
外層麵衣的部分比較薄
咬下去還可吸吮到一點點肉汁
但豬肉的甘美味也並沒有特別明顯

桌上都有三種醬料可以選擇
茶壺裝的醬汁拿來拌生高麗菜不會讓人覺得太酸
另外還有橙色與深咖啡色的沾醬來搭配炸物
深咖啡色沾醬主要是由味噌調和而成
而我偏愛橙色沾醬柔和略淡的味道
拿來沾豬排很好吃
味噌湯喝起來有魚肉鮮甜的口感
加上味噌本身的味道不會過於強烈
鹹淡比例拿捏的還算恰到好處

整個套餐的評價對我來說算是差強人意
不過對於最近新光三越站前與K MALL陸續開幕一些餐廳感到高興
由於大部分餐廳因為都曾光顧過
故以此家餐廳為代表 作一簡略的心得感想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