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牙居點心坊

(本文寫於2006/10/23)

易牙居的叉燒酥一直是讓我難以忘懷的美味

前些日子景美漢神百貨結束拍賣 於是跟著家人過去逛逛看看有無便宜可撿之外
順道前往公館的易牙居用餐 <= 這才是我此次出門的真正目的^^

公館的易牙居有兩間
一是吃的地方易牙居
另一就是易牙居點心坊
我個人則偏好易牙居點心坊的菜色與用餐環境

一進門告知櫃檯小姐用餐人數後
隨即上樓前往櫃檯人員所回覆的座位所在的樓層
經過二樓時發現每張桌子全都坐的滿滿的
桌上擺滿各式各樣大大小小菜餚
服務人員端盤送湯來回穿梭其中
真是生意超級興隆啊
連坐在我們隔桌的一對小情侶
桌上已堆滿了五六盤菜
可惜我們先前不久才吃過早餐
原本只是來喝杯茶吃個點心
即使周遭吃的開心
也不想受其影響之下 按照先前盤算的點了幾道

叉燒酥
榴璉酥
富貴雙拚
雞湯
易牙豆腐
杏仁豆腐

除了榴槤酥之外 其餘的之前都吃過
原本想請服務人員推薦兩道新菜色
結果是我不喜歡的腸粉
再問道除了腸粉外 有沒有其他推薦
還是給我推薦腸粉【吼 你們是腸粉專賣店喔 有沒有專心聽人講話啊】
竟然說不通 anyway 我就不加點了
想不到服務阿桑仍站著不走
說這樣份量不夠吃 建議我們多加點幾道
當時我很想回嘴說:『夠不夠 不是你說的算吧。』

幸好這段有點不愉快的小插曲被隨即著叉燒酥的上桌馬上就煙消雲散
我覺得易牙居與別家叉燒酥的相異之處
就是他的外皮真的名符其實的酥
要用筷子夾起時 常常很容易就不小心夾斷
也或許有如此香酥的外皮 才會有入口即化的絕佳口感吧

不過接下來的榴槤酥卻是一個超級大地雷
其破壞力的程度接近核爆級
原本我個人不喜歡榴槤那股獨特的味道
然而某次在泰山鄉參加客戶的聚餐時
吃了一道炸榴槤的料理
才發現原來榴槤經過師傅細心烹調處理後
也能夠去蕪存菁 變成能讓人滿齒留香的美味

易牙居的榴槤酥雖是新菜色
基於對易牙居師傅的手藝深具信心
加上之前炸榴槤所留下來的不錯印象
因此特地點來嚐嚐
不過當第一口就咬到籽時
我立即就警覺到 偶臭了 偶臭了 偶真的臭了

雖然外面酥皮還是有叉燒酥的水準
但裡面大概是把果肉與籽直接挖來作餡
讓原本水果的味道經過高溫烘托後更加濃烈
這味道對不喜歡榴槤的人來說 卻是種讓人難以忍受的臭味
說話呼吸間 都會散發出陣陣濃烈的味道
並且一直殘留在口鼻之中
即使之後不斷用烏龍茶水漱口
到了晚上齒縫喉尖深處仍不時隱隱感覺得到令人不快的氣息
所以之後端上來的餐點 自然也都食不知味 全被這股味道覆蓋過去了

這次用餐的感覺彷彿像是坐雲霄飛車一般
瞬間從天堂直墮落入地獄
整個心情忽喜忽悲 起伏不定
而就在我們準備結帳離開時
隔壁桌的情侶也準備起身離去
我媽偷偷跟我說 他們至少吃了12盤
讓她對這家餐廳的其他料理感到好奇
決定下次家族聚餐將在此舉辦
因此對於這次的飲茶心得 我不做任何評價
只先就當天的過程做個簡單的紀錄
剩下的等到家族聚餐品嚐到其他料理時再一齊做個評斷

PS.至今還沒再去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