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 滬江宴(關門大吉)

[本文寫於2007/05/01]

這是一席無法盡興的盛宴.....

今年的母親節聚餐在滬江宴舉辦,
一方面考量到交通便利的關係,
另外加上我老弟是滬江宴的老主顧,
他表示滬江宴以上海菜為主,但不會太油膩
餐廳環境寬敞明亮;時尚之中帶有中國風的特色。
有了他的背書;表示這家餐廳的菜色口味應該會符合我家人的脾胃。

當天的菜色原本為六菜一湯一甜點;再視情況考慮是否追加菜色。

蘇杭東坡肉
滬江宴的東坡肉真的是讓人太黯然~ 太銷魂啦~
這樣的美味萬一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在地上打滾...)
ㄟ~~其實感覺沒有上面那麼誇張啦
不過倒是獲得在座眾人一致讚揚;不斷地好評
都認為比上海極品軒的還要好吃。
師父將整塊肉燒得十分入味,
徹底將肉汁與醬汁封入肉塊當中
其中瘦肉熬煮的相當軟嫩;已接近入口即化的境界。
而肥肉腴而不油, 非常香滑順口 。
搭配上熱騰騰的刈包;
再沾點甘甜不膩的濃郁醬汁,
整道菜可以說堪稱為一道經典之作。

上海鮮湯包
聽說是日本大明星唐澤壽明非常愛吃的湯包。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好吃,水準算是中等吧...

晾衣涮白肉
賣相滿分的一道菜。
盤子設計如同老媽子晾衣服用的竹竿曬衣架,
豬肉片涮過後,一片一片掛上去。
底下擺放些蘿蔔絲、香菜等之外
還有二小碟特調的桔醬與蒜味醬
是屬於造型獨特兼具創意的菜色。

??蝦球
正確的菜名叫啥?我已經記不得了
這原本我老弟想點金杯脆蝦鬆,卻不小心點錯的一道菜。
蝦仁拌和一些其他食材成大丸子,外層裹上一層麵衣油炸而成
咬下去不覺得油膩,但裡面的主角蝦肉味道並不突顯。
味道如同菜名般不會給人留下些什麼印象...。

水煮牛肉
辣而不麻不香,隱隱還聞到一股羶味,對我來說算是當天最失敗的一道菜。

之後剩下還有現炒青菜、醃篤鮮與甜點三道
不過大夥兒似乎還有點意猶未盡
於是開始熱烈討論要多加點哪一道菜來嚐嚐時
討論著~討論著~
時間慢慢地經過10分........20分................接近30分鐘

咦?怎麼桌子還是空蕩蕩的?

向服務人員反應之後,又過了十幾分鐘...
桌面上依舊空空如也
由於下午還有安排行程要進行,
最後不得不取消菜單 匆匆地離開了餐廳

而當天整個下午的話題,幾乎圍繞著那謎樣的三道菜打轉。
大夥兒幾乎認為是服務人員的疏失而漏掉了那三道菜色
我老爸也說他看到服務人員都把菜送到比我們睌到的客人桌上。

So Anyway~到底真正的原因為何?我也不得而知
但我確定這家餐廳的管理制度仍有很多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
即使用餐過程中;服務生很勤快地倒茶遞水;迅速收拾桌面。
一但這些服務流於表面;過於制式,
將使得服務人員努力所付出的心血無法引起顧客貼心的感受,甚為可惜。
也爲這次的聚餐留下了一個令人遺憾的殘局.....。


===========================================================

滬江宴
地址:北市大安路1段108號
電話:2778-9667


服務︰★★☆
餐飲︰★★★
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