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 大戶屋@微風店

[本文寫於2007/07/22]

來這裡直接點一整尾的烤魚吃就對啦~

在日本東京提供平價定食料理聞名的大戶屋,近一年來以連鎖餐廳的經營型態正式來台設置多處據點分店。 剛開始我對大戶屋並不熟悉,認為日本定食料理在台灣已經是蠻普及的飲食,似乎沒有特別必要急著趨之若鶩跟去湊熱鬧。碰巧前陣子在微風廣場閒逛覓食之際,看到大戶屋店前只有少數幾人佇立排位,想想應該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等候,就順勢加入排位的行列。

大戶屋微風店的環境大概是美食街的店家擁有自己專用的用餐區的進階版,只是餐廳位置獨自在GF樓層中的某角落,遠離於美食街的油煙與喧囂。店門口旁的展示看板上幾乎將所有餐點全部圖文並茂地標示的清清楚楚,有飯、麵兩種定食與一些配菜、甜點可以選擇。飯類定食的菜色幾乎是一碗白飯、一小碟醬菜、一碗味噌湯與一盤主菜的組合,感覺上有一點點熟悉,彷彿那時常從電視的日劇上看到的日本人所想用的餐點,如今竟然完整地呈現在你的面前。

每份定食的平均價位大約接近300大洋左右,從價錢上似乎感受不到任何有關「平價」二字的涵義。所以第一次來吃,我跟我媽都認為點烤一整尾的魚的餐點在份量上會比較划算。想不到之後肥美噴香的魚肉滋味更讓我 們印象深刻,魚肉烤的恰到火候;不乾不硬。加上塗抹魚肉表面均勻的鹽巴充分入味,香香鹹鹹的口感超適合大口大口地扒飯,吃起來特有日本風味,有時會讓我回 想起之前在日本京都用餐的情景,那種感覺真是超fu的~。

之後連續幾次經過微風附近時,都會專程過來大戶屋再試試它其他種類的餐點。不過這些餐點的特色就比較無特別之處,譬如牛丼、豬排、漢堡排等等;於市面上另有一些便宜好吃的店家可以選擇。但偶爾心血來潮能夠來到像這種一整條魚可以慢 慢啃的店,可以一邊悠閒剔除魚刺;一邊能細細品嚐烤魚豐腴的滋味,享用一份菜色內容簡單的餐點卻能愜意地度過悠閒的用餐時光,有時也算是種無價的生活享受吧。

可以推薦的招牌-冰魚定食,

冰魚不像竹筴魚或秋刀魚本身有股獨特的味道
經過燒烤之後反而催化出清雅迷人的香氣
而魚肉的口感也很細緻
我老媽之後都專程來啃這條魚
不過最近已經沒有推出這道菜了...

鮭魚定食,份量上好像小了點...
不過魚肉比較鹹,夾一小塊可以扒上一大口白飯

烤豬肉片蓋飯,外觀看起來驚人但味道還好的....

新菜色--山藥泥雞肉漢堡定食,口味清爽,蠻適合夏天的菜色...

炸牡蠣,還好啦~可能我覺得牡蠣小顆了點

可樂餅,比炸牡蠣好一點,跟外面比大概中等吧~

============================================================

大戶屋(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TEL:02-8772-0835

服務︰★★★
餐飲︰★★★☆
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