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品田牧場

[本文寫於2007/09/23]

平價 = 便宜沒好貨?

最近偶然間從Yahoo!奇摩的美食專區瀏覽到一家人氣不錯的餐廳,仔細一看,才注意到是王品集團又新開一家”平價”豬排咖哩專賣店「品田牧場」。由於這家店在9月10日前不接受預約訂位,所以想吃只能手腳卡緊點,先到先贏。


某禮拜六早上碰巧經過附近時,發現平常大排長龍的隊伍,當時卻只有五個排隊人次時,當下趕緊連忙把摩托車扔在路旁跑過去卡位。果不其然,才剛站定不久,一回頭,隊伍已延伸到兩個店面的長度。

國內餐飲業者中,我蠻讚賞王品集團那種重視顧客的經營理念。每個客人在它所經營的餐廳裡都能充分感受到他們所說的每句話,所寫的每個字,有認真地被聆聽回應,實在是揪感心咧~。
而服務水準更不用說了,尤其這家「品田牧場」光是進店程序就擺出了相當大的陣仗。首先樓下的服務人員等到上批客人完全上樓後; 向店內回報下一批人數與確認座位之後;才邀請客人進入。甫一上樓,眼前一群整齊成列的服務人員率先鞠躬招呼,最前頭的服務人員親切走向前引導你入座,讓人宛如是來參加某大豪門舉辦的奢華盛會的錯覺。雖說禮多人不怪;人人都愛當大爺,然而當時心裡卻不由得滴咕著:「我只是來吃個豬排飯而已,沒必要連進個門都要搞的那麼隆重吧」。

殊不料心中念頭才稍縱即逝;馬上就發生了小小的意外插曲,負責引導我們的服務人員帶錯了位子。於是在等待重新Check的過 程中;我們呆在走廊角落邊罰站了好一會兒(這就叫做現世報嗎?)。 雖然事後有主管不停地過來致歉到連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但仍為這原本完美的帶位服務留下一絲絲令人婉惜的小瑕疵...。

為了儘快擺脫先前尷尬的情境,我只好努力將心思全神貫注於菜單簡介上。
店內的餐點全部以套餐型式販售,米飯全採用特選越光米,不論搭配哪一種主餐,全部均一價為290元未稅。若真如店家所介紹料好豐富的話,算一算價格是有點划算啦。聽說還有一種幸福套餐190元,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到,可能要等到某時段才會有提供吧。

雖然店名標註為咖哩、豬排專賣。實際上咖哩種類很少,豬排的選擇較多;其中還分為”原味豬排”與”主廚創意”兩種形式。

原味豬排是店家遵循日式傳統手法所製作的炸豬排料理。

主廚創意則是將師傅利用一些如蘋果、大蔥、泡菜等食材搭配而成的炸豬肉捲,口味如何?我沒吃過。不過裡頭許多類似的餐點在許多其他店家早已出現,像這樣所謂的「創意」,我認為稍有不足之嫌...。

於是那天我參考一下附近鄰桌的餐點之後,決定選擇原味的菲力豬排〈腰內肉〉與牛肉和風咖哩。

前菜:元氣蔬果沙拉

將山藥、蕃茄與生菜組合而成的沙拉盛置於長條船型盤中,對我來說是個好看不好吃的菜色。主要原因是我不喜歡山藥切細切絲後又擱置一段時間所產生出來的味道,加上所搭配的芝麻醬汁無法壓抑住山藥味,會讓整盤沙拉吃來不太有新鮮感。


主餐一:牛肉和風咖哩


嗯~~與其說是咖哩;倒不如說是不錯的燉牛肉湯汁...,只是多了點辛辣。很接近我平常用高湯洋蔥、黑胡椒所煮出的燉牛肉時,不小心將黑胡椒打翻所煮出來的味道。









主餐二:菲力豬排〈腰內肉〉
麵衣酥脆;肉質細嫩,入口即享受豬肉甘美的原汁原味,證明師傅手藝真的不錯。只是看到磨芝麻的缽碗,突然懷念起在勝博殿吃豬排的感覺。



至於店家自豪的米飯則令人相當失望。嚼起來不Q帶黏,不香無味。這真的是越光米嗎?怎麼跟我吃過的完全不一樣,從外觀、味道完全無法聯想到任何跟越光米有關的字眼,連我老媽都突然有種家裡煮的白米飯品種原來很高級的欣慰感,不禁開始對店家的信譽開始產生了懷疑...。

附餐(漬物小菜就不用提了)
蘋果冰醋
有微微的醋酸味,卻喝不出啥蘋果味,反而比較像再倒入一半以上份量開水稀釋過的淡水阿媽酸梅湯。

舫魚鮮魚湯

一碗有魚肉、海帶與細蔥的清湯,有別於其他店家使用的大骨湯頭,清淡中蘊含著些微的鮮魚味。單喝來說算是道還不錯的小品,但與豬排搭配著吃喝總有說不上來的些許不搭的感覺。


茶碗蒸

小小一匙舀起,滿滿全是蝦仁、魚板、香菇與細滑香濃的蒸蛋等等好料,真是料多味美的豐富享受。

甜點:水果茶與奶酪

最後還值得一提的是它奶香十足的奶酪,還蠻好吃的。

這次的用餐,服務好得沒話說;餐點的品質....嗯...該怎麼說呢?與其要說「便宜沒好貨」,倒不如說是「一分錢一分貨」。既然是「平價」,當然要與王品其他消費高檔的店裡的東西有所差別。至於是好?是壞?只能說端看店家經營上的取捨;顧客喜好上的抉擇了...。


==================================================

品田牧場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2F
TEL:02-2507-7279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