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

[本文寫於2008/05/11]
好懷念「天氣圖」的牛肉鍋...
我喜歡吃火鍋,特別是日式涮涮鍋。那種取新鮮食材為本,簡單、精緻、時尚的飲食風格。既能與三五好友同樂;亦可一人盡情獨享。尤其是那清爽到幾近無味的柴魚或昆布湯頭,隨著不同的食材添入,讓滋味也跟著轉變並漸漸鮮明豐富了起來。
因此,每次吃鍋時,總是喜歡思索著該放入哪些食材以及放入的時間順序,才能淬煉出一鍋質精味美的金黃色菁華。就這樣,常常一個火鍋邊煮邊吃下來,就要耗費掉一兩個鐘頭。但這種感覺,彷彿置身於電影中哈利波特煉製魔法藥水時,屏息等待著那最終完美成品出現的時刻之微妙心情。而看著鍋裡湯汁的色澤逐漸轉為濃郁的同時,心中原本五味雜陳紛亂的思緒也隨即著沉澱下來。漸漸地,我開始迷戀也開始享受煮火鍋的過程,如同時下青少年盡情於網路遊戲般,樂此不疲。


位於SOGO忠孝店11樓的「天氣圖」是我最喜愛的鍋物店之ㄧ,主要是認為店家有把價格與品質有拿捏到一定的均衡。即使最便宜的牛肉鍋價值一人要三百多大洋(另加一成服務費約四百初頭),但菜色的質與量,與外頭一般所賣一兩百塊的涮涮鍋內容相比,並不覺得過於昂貴。尤其是那一大盤鮮豔欲滴的高品質牛肉,光是看心裡就覺得好滿足ㄚ,更不用說餐後有附贈一杯精緻飲料與不輸給亞尼克等級的甜點喔。


可惜今年年初突然發現「天氣圖」已經關門大吉了,後來從網路調查的結果才得知,原來「天氣圖」所屬的集團「紗舞縭」把「天氣圖」與SOGO敦南店內的「紗舞縭」兩家整合搬遷於大安路上的新址。於是趁著西洋情人節前夕,我特地牽著我老媽前來「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吃情人節套餐168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主菜有一盤牛肉盤與一盤附有象牙蚌的豪華海鮮盤。海鮮食材很鮮美,九孔蚌肉還會不停蠕動,只不過價位上已沒有先前於百貨公司內的那麼平易近人了...。



 情人節套餐
 
 海鮮盤
 牛肉及菜盤
 沙拉
關東煮




[延伸閱讀] 紗舞縭極品集




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1號
電話:02-2773-1386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