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北海道食堂@高雄夢時代

[本文寫於2008/10/10]
來自日本當地食堂的好滋味~ 

今年的秋颱真是多ㄚ~~。難得南下來到屏東東港,卻碰巧遇到當晚可能有颱風侵襲的危機,不得不趕緊北上至高雄躲避風雨,於是到嘴的黑鮪魚就這樣被颱風給吹走啦...。

坐在客運BUS上,想想今年來高雄也有三趟,卻還沒有在高雄好好享用過一次大餐。於是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今晚一定非要在高雄好好地吃ㄧ頓不可。

此時車窗外隱約出現摩天輪的影像,
yes!!就決定是它了!顧不得外頭大雨滂沱,立即拉鈴下車,朝著夢時代飛奔而去。

夢時代裡頭大得難以想像...,光是粗略地繞了一圈,腳差一點就走跛了。
而眾多餐廳之中,到底有哪家值得一嚐呢?
這時才想起PTT鄉民們的評價:「每家都不怎麼樣!!!」
哇咧~我剛剛是在熱血衝動啥麼勁ㄚ
看著外頭的樹木全都嘲笑到彎腰的情景(笨蛋!!那是做風颱啦~),
我稍定心神,前往當中評價較好的「北海道食堂」用餐。

 
位於夢時代B1美食街旁的「北海道食堂」,佔地寬敞,有容納眾多座位公共區外,另附有包廂。整間店舖特別營造出日本當地食堂特色,給人宛如身臨其境的在地體驗。
從門口陳列數十種餐點模型,到櫃檯上貼滿各式推薦餐點以及餐桌上圖文並茂的圖片式菜單,看得出店家對餐點介紹的用心。圖片部份似乎由店家自拍自貼,頁面製作雖略微粗糙,卻反而有平實不浮誇的感覺。其實這種簡陋不花俏的菜單,在台北許多老字號的日本料亭還看得到,或許這些店家想表達的就是那份「見圖即真物」的真實心意吧,我想。


那天,我點了一碗店家推薦的海鮮丼(480元)與一份麻糬紅豆湯(130元) 。
果然,如我猜想實物商品與照片所見的無太大差異。
紅豆湯裡存留著烤麻糬的微焦米香,不錯喝。可惜麻糬太大塊,這對麻糬不是很有興趣的我來說,實在難以下咽。


倒是原本不抱期待的海鮮丼一上桌,一大碗豐富新鮮的海鮮所併發出五光十色的炫麗色彩,令人目眩神迷。

我就像個突然發現一個裝滿珠寶的大寶箱的貪婪海賊,一時不知如何舉箸下手。翻攪碗裡的金銀珠寶,有飽滿的鮭魚卵、吃不出明礬味的海膽、新嫩大顆的干貝以及一堆鮮甜的魚蝦蟹肉等等...簡直無法細數。真沒想到在高雄的夢時代這種購物商圈能吃到如此集合數種高檔海洋鮮味的完美組合,這在台北要吃的話,可能要花不少錢上高級料亭才能享用到極致之味吧。










 PS.食堂門口外頭旁還有專賣北海道物品的百貨區,那裡賣的霜淇淋,也是來夢時代絕對不容錯過必吃之ㄧ。


北海道食堂
地址:高雄夢時代B1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