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誠屋拉麵(改名麵通屋)

[本文寫於2008/05/25]
 記得要在留言簿上寫下用餐心得哦~
日本拉麵,2007年下半年網路美食最熱門且戲劇化的討論話題。主要是在那短短期間內,突然陸陸續續開幕了一些標榜純正日式風格的拉麵店,凝聚了不少人氣。尤其是台北東區的赤鬼拉麵,討論的盛況可說隨著赤鬼拉麵的試賣而掀起了高潮,也因赤鬼拉麵的正式營業負評不斷而逐漸平息,其過程中的起承轉合,相當地耐人尋味。只可惜我當時錯失良機,未能把握機會登門造訪。直到前些時候經過赤鬼拉麵時,發現店名已經變更,全然看不到昔日熱門的光景。當下腳步一轉,來到附近另一家人氣名店「誠屋」。



「誠屋」是日本直接來台開設的分店,也是第一家國外分店。雖然我沒去日本本店吃過,但味道上應該直接承襲日本的原味吧。店裡的座位均掛竹簾做簡單的隔間,或許是想讓顧客能夠吃的自在些。桌上還有本留言本,除了記錄了不少顧客對菜色的評價與留言,也有老闆用紅筆回應的互動,可做為點餐時的參考。那天我翻閱一下近期的留言,發現原本想點的煎餃有許多人(含日本人)留言反應口感不佳,立即改點炸雞。

由於店內只單用牛骨湯汁做拉麵的高湯,因此拉麵口味上沒有多少選擇。簡單的說,就只是要加不加辣的兩種區別而已。而我點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210元),也只是叉燒肉多了兩三片的差別而已。

至於高湯,宣傳上說明它們家的湯頭每天花費約30小時現場熬煮。老實說,我喝不出來。簡單灑上蔥花的湯汁,除了蔥香與油味外,喝起來很平淡不濃郁。若覺得太清淡的話,桌上有準備一罐炸蒜末可以調味,不過,除了油蒜香外,味道上改變不了多少,沒有太多的驚喜之處。

麵條略Q偏軟,口感尚可。而叉燒肉軟嫩肥美,入口即化,可惜口感太油,吃了兩三片後,即油膩到有點吞不下去。
反倒是炸雞,外酥內嫩,咬下去還噴出肉汁,味道不錯,幸虧當時有先看過留言簿。

====================================================
 誠屋拉麵(市民大道 微風廣場旁)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
電話:02-2752-9393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