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牛排館吃炒飯鹹粥

[本文發表於2010/12/09]

不吃炒飯、鹹粥虛此行

隨著捷運文湖線的通行,我覓食領域也開始延伸至大直內湖一帶,稍有空閒,就搭著捷運過來走走繞繞,隨性看看哪有網路上盛傳的名店餐飲。

某天午後,從捷運大直站沿著大直街步行約五分鐘的路程,意外看見佳佳牛排的招牌。印象中,這家牛排館的鹹粥超有名,不少報章媒體介紹過,也聽說不少人專程來此吃鹹粥。而且,門口就貼著「不吃炒飯、鹹粥虛此行」的紙條,看的出老闆對自家的炒飯鹹粥相當自豪。



不過我向來對粥品沒有興致,炒飯倒有點吸引我的好奇心。碰巧剛過平日午餐時段,沒有幾位客人,就順便進來吃個午餐。
環境上,佳佳讓我覺得是像夜市裡的平價牛排館。只是多了個簡單的自助式沙拉吧,即使樣式不多,確能讓店內消費金額擠身與貴族、我家牛排之列,不便宜ㄚ~
簡單地點塊牛排,即來沙拉吧台區轉轉,赫然發現已有一兩個被吃光抹盡的空盤,從盤中剩渣殘汁判斷,應屬熱炒類的菜色。但由於剛過用餐顛峰時刻,客人僅剩下兩三位,老闆似乎打算午休暫時不添補菜色,註定是我無緣一嚐的美味。

幸好,炒飯還有三四碗的份量。簡單使用蛋、蔥與火腿丁的炒飯,很香很Q很有家常味。可惜已經冷掉了,飯粒有點黏在一起,如果是剛炒好熱熱的狀態,我給的評價會比鹹粥還高。
幾近見鍋底的鹹粥銷量也非常好,所幸保有微溫的熱度。這種放入一堆蔬菜食材與米飯一起熬煮香濃的鹹粥讓我想起小時候老佛爺煮的鹹粥,雖然鹹粥的食料沒當時老佛爺的多,卻有種媽媽的味道,令人懷念的感覺。          
至於,這裡的排餐一如其他百元平價鐵板牛排館的水平,這就不多敘述。





佳佳牛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1
TEL02-2533-016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