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廟口海產店

[本文發布於2009/07/19]
這家海產店的紅燒牛腩真的好好吃!!

某晚看電視正漫不經心地按著手中的遙控器之時,螢幕上突然出現胡瓜講了這一句話。
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吸引住我的好奇,究竟是哪一家店如此獲得綜藝界大哥的青睞?
可惜繼續看下去,接下來的內容全是瓜哥不著邊際的口述及棚內試吃,完全沒有店家的詳細介紹或實地外景拍攝。
失望地關上電視,我立即坐到電腦前面,敲下「牛腩」、「海產店」、「宜蘭」三個關鍵字用Google搜尋,終於找到了這家位於宜蘭大溪的廟口海產店。

專程跑來海產店吃紅燒牛腩,應該是梃特別的體驗吧。

於是乎,挑個明朗的假日,開著車載全家人往東北角看海去。比照網路上的地址尋找,結果又是一間很容易讓人輕易從門口經過的小店面,屬於鄉下自建自住用的水泥磚厝住宅,店窄狹長。但老闆利用瀕臨海邊的特色,特意打掉後方牆壁,舖設一大片透明落地窗,讓海水的蔚藍直接延展至餐廳內部。尤其坐在最後方餐桌用餐,可直接暸望到遠方的龜山島。
首先,我當然也不免俗地先點了盤紅燒牛腩嚐嚐。至於其他海鮮菜色,則交由我老爸我老弟全權發落去。而這對父子倆倒也古意,不想太破費,點了一盤是由數種海菜混搭淋上日式和風醬汁的涼拌菜、烤九孔、清蒸魚與魚頭湯。
不曉得是不是有綜藝大哥背書的關係,這家店的紅燒牛腩好像真的挺有名的。平常日來店則附有紅燒牛腩做為招待菜,假日雖無此項好康。即使如此,一眼望去,幾乎每桌一盤,受歡迎的程度,讓老闆還經營起網購宅配的服務。
牛腩一上桌,迫不及待趕緊夾了一塊入口嚐嚐。牛腩入味微辣,肉質沒有燉到十分軟爛仍保有咬感,好吃!但沒有好吃到像瓜哥講的可專程遠道而來的地步。

不久即送來招待菜,是魚子醬,精緻好吃,令人印象深刻。
接著,令我納悶的,是那條清蒸的怪魚。基本來說,長得越醜的魚反而越好吃,而這條魚剛好符合這個原則,魚肉細緻甘甜。只是讓我好奇,這看起來像大型老鼠斑的魚到底是一種魚啊~?我老爸說應該是石斑的一種(有網友知道著,麻煩請留言告知)
再者,店家以添加醬油烹調的作法,雖說與魚肉搭配的滋味不錯,但這似乎算是紅燒的作法吧。如果這真是條我老爸所說的高單價魚種,我反而希望能直接品嘗到魚肉的原汁原味。至於魚頭湯選的,也是那種怪魚,只是SIZE再大一點。

菜過半巡,店裡的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開始有人站在我們旁邊等著佔位,我閒聊了一下,原來是宜蘭的在地人,如此看來,這家店評價應該相當不錯。

享受完一頓簡單的美味,心滿意足地請老板娘結帳,結果共花費26XX元。天ㄚ~我們也太會吃了吧@@!(是哪個金手指點的,回家剁手指)

我隨即詢問那條清蒸煮醬油的怪魚的價錢,竟然要1380元,占了全部費用的一半,這在台北可以吃一套高級的套餐了。為什麼那條怪魚會如此昂貴呢?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摳著齒縫舔著嘴角,想從滿嘴的醬油味中,尋覓出那價值1380元的不凡滋味...。

廟口海產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濱海路五段212號
TEL:(03)978-2038
服務︰★★★
餐飲︰★★★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