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班尼迪克蛋吧~


[本文寫於2009/04/20]
啥?想吃樂子?早點起床唄~

週末清晨,原本應還眷戀於溫暖被窩裡的幸福時刻,我漫步於台北市的瑞安街頭,只為了尋覓一頓美味Brunch餐點。

Brunch,分別由Breakfast和Lunch兩字拆解組合而成的新詞彙,簡單地說即是歐美式的早午餐。原本因應都會人不規則生活作息,滿足那些想吃早點卻錯過早餐時段的人們,某些餐廳開始於全天或下午時段仍持續提供早餐的服務,沒想到竟然成為新的飲食趨勢。如今,Brunch 在台北- 正夯~。

其中,全時段提供美式Brunch的「樂子The Diner」是不容錯過的餐廳之ㄧ。特別是招牌餐點「班尼迪克蛋」更是擁有超高人氣。因此,若想順利體驗現下熱門的Brunch,像我這懶得訂位又懶得排隊的人,只好當隻早起的鳥兒,趁著台北人還在床上酣夢之際,趕緊來到瑞安街的「樂子The Diner」,搶在店家開門時第一時間點衝進來佔位嘍。

那天我點鮭魚班尼迪克蛋搭配熱咖啡(280元),副餐有薯泥與薯餅兩種,我選擇薯餅。點完餐立即送來一杯柳橙汁與咖啡,熱咖啡可無限續。不久,主角上桌了,一大盤裝盛著除了薯餅與香蕉片外,還有兩坨? 不~是兩小堆類似三明治的東東,由上而下分別為水波蛋,蛋下面鋪著醃鮭魚片,底部則是像麥當勞滿福堡口感的麵包片,淋上濃郁的荷蘭醬,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班尼迪克蛋了吧。

輕輕劃了一刀,深橘色的蛋液頃刻流滿盤底,能夠煮出蛋白半凝固軟嫩,蛋黃仍保持著流質液狀的完美水煮蛋,不得不讓人讚嘆師傅煮蛋的好功夫。不論用麵包或薯餅沾著吃,味道如同色澤均令人驚艷,夠香夠濃。其營養價值更不用說,尤其光看荷蘭醬鮮豔的色澤,裡頭應也有一顆雞蛋的成分。如此算來,這盤簡單的早餐包含三顆雞蛋的豐富精華。心裡不禁吶喊:「不會吧!老外吃的早餐未免太營養過了頭吧!!」

可惜,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當天的雞蛋有股鮮明的腥味。雖然樂子選用的雞蛋品種似乎相當高檔,或許因為如此,雞蛋本身裡所有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味道都比其他雞蛋還要加倍地突顯出來,最後成了能壞了一鍋粥的那顆老鼠屎。
難忍嘴裡的腥味,起身想倒杯咖啡漱漱口時,才赫然看見門外已佇立了不少排位的人群,當下思緒一轉,還是把位子留給下一位等待的客人吧...。

重回街道,發覺週遭景物開始熱鬧起來了,隨性地走著走著,不經意地來到了仁愛路上的N.Y BAGEL Cafe。這也是一家名店,甚至我個人認為它才是真正造成台北這股美式Brunch餐飲風潮的始作俑者。它BAGEL尤其出名,24小時營業,之前為了只想咬一口傳說中的BAGEL,曾有過大半夜裡跑來吃Brunch的難忘體驗(平常時段你只能趴在櫥窗外流口水)。而這次,離路口轉角不遠處又意外發現了另一家「N. Y. Pizza Kitchen」。

從招牌的字面解釋,似乎是N. Y. 開的意大利餐廳。然而Menu卻又特別註明全天供應美式Brunch,這表示不忘本嗎?還是想Share 隔壁Cafe店裡的人潮?Anyway,總之店內依舊帶有美式餐廳的氣氛,讓我突發奇想,再點一份「班尼迪克蛋」(236元)馬上來與剛剛在樂子所吃到的比較一下,到底有何差別?

原以為每家餐廳的配餐方式會有所不同,然而,從一開始的水杯、柳橙汁、熱咖啡到最後一大盤搭配一小碟柳丁片與烤馬鈴薯的班尼迪克蛋,這情景似乎剛剛在兩個小時前才看過一次。外觀相似,內容不同。其最底下的麵包部份,N.Y用的是英式鬆餅,這口感我喜歡。而雞蛋品種一般,蛋黃煮得也較熟,少了腥味,相對地也少了美味,完全沒有樂子的雞蛋所帶來那種令人震撼顯明印象,反讓整盤淪落成一道平淡無味的尋常餐點。

從原先想體驗Brunch悠閒風情到意外演變成探索班尼迪克蛋之旅,其中轉折,除了對新穎餐點的好奇外,兩家店內均人聲鼎沸,很有朝氣,挺適合與三五好友相聚共享,與我以往吃Brunch所感受到逸雅閑靜的氛圍似乎有所不同,或許這就所謂的美式風格吧
不過,吃完兩份班尼迪克蛋後,算算大概吃了五六顆雞蛋,還真害怕身體內的血管會不會被膽固醇給塞爆(膽固醇小姐退散~急急如律令)。那天回家吃晚餐,一看見桌上擺了一大鍋滷蛋時,忍不住喊道:「今天,不要再叫我吃蛋啦 ~!!」





樂子The Diner(瑞安店)
住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TEL:02-2700-1680

N. Y. Pizza Kitchen
住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53號
TEL:02-2775158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