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303新廚 Bistro(歇業中)


來小店吃大餐~

以前,天母給予我的印象,除了是外國人群居的小國度,也是許多臥虎藏龍人士的潛伏之地。
因為在這裡,只要不經意推開某家不起眼小店的門扉,前來招呼遞menu的可能曾經任職某大集團的高階主管,煮咖啡的可能遊歷過全世界數十國的達人,裡頭的廚師或老闆可能曾是某大飯店的知名主廚。如此際遇,在天母並不足為奇,只是,隨著商圈的落寞,百貨及大型餐飲企業進駐,小店傳奇也隨之逐漸消逝。
第一次來到303新廚時,又勾起了那以往的天母印象。一間容納不了20位客人的小店面,老闆與店員約有四、五位。開放式廚房與簡約明亮的空間設計,賣一百~四百塊價位的歐式餐點。店內運作一如大餐廳的體制格局,服務人員與廚師各師其職,井然有序,感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老闆似乎不是個簡單人物。


303新廚的餐點標榜是無國界料理,除了MENU上的義大利麵、披薩、燉飯、排餐等,主餐加100元即升級套餐(例湯、沙拉二選一,附甜點飲料)。甜點份量不多但很精緻,我點的咖啡也很好喝,感覺得出有用心,因此加個100元不算貴。另外,店內牆上的小黑板還會寫上臨時供應的新菜色或優惠餐點的訊息,訊息內容似乎時常更新,至於已更換掉的菜色,之後還會不會再出現,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這裡所謂的「無國界料理」,以我不專業膚淺的認知,即是以台灣飲食新概念來烹調歐式料理。因此,303新廚的料理特色,我覺得是減了二分油氣,保留七分料理原味,加上一分的店家創意理念。其中,我推薦它的德國豬腳,雖沒有以前在洋蔥餐廳吃到的豬腳帶有清爽的啤酒麥香,但金黃酥脆的外皮,豬腿肉彈性Q軟,不會過乾過硬,是我近來吃過算不錯的德國豬腳。其他菜色選用的食材優質新鮮,所料理出來的味道自然也不遜色,我與老佛爺給予的評價均不錯,但不用專程前來,有機會到附近,不妨來小餐館一嚐美味。

 沙拉
 麵包
 炭烤頂級黑牛無骨牛小排
 迷迭香蒜味雞腿排佐墨西哥莎莎醬(莎莎醬沒拍)
 羊肩排(老弟點的 他不推~ )
 德國脆皮豬腳
 水果及甜點

地址:台北市德行東路267之1號
TEL:2831-4885



餐飲︰★★★

服務︰★★★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