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引水產立吞區玩壽司踩地雷


台北市濱江市場後方巷弄裡開設「上引水產」,是三井餐飲集團旗下產業之一這個結合漁獲水產批發與生鮮蔬果肉品超市機能的時尚新潮複合式批發賣場  不僅提供寬廣舒適的購物環境,如同百貨的美食區一樣,裡頭賣吃的區域也不少,而其中立吞壽司區更是更是人氣飄到破表的區域。


立吞壽司顧名就是站著吃的壽司吧,因為生食+久站,較不適合老人家,因此我特意在不驚動老佛爺的情況下,於星期日上午一早獨自過來排隊。由於網路上說排隊至少要一小時以上,我提早於開店前20分鐘到達,當時排隊的人不多,若如報導說的一次以容納70人數為限,我應該屬於第一輪進場的人數內。只不過,它放行的方式是切割一小批分批進入,等上一批大部分客人就定位後點好菜,再開放讓下批客人入內  直到第一輪客人全入內站滿之後,即開始改成抽號碼牌叫號入場的方式
雖說是立食區,卻不像傳統市場攤位簡陋狹窄的環境,從超市賣場中獨立出一偶美味空間,巧妙運用燈影效果,映照出日式風雅的氣氛與質感。
參考網路上的推薦,我點了特選握壽司(附蝦頭味噌湯)、馬糞海膽壽司(單貫)、皇家牡丹蝦(單隻)、蟹肉味噌沙拉以及烤秋刀魚
之所以一次報完菜色,是認為沒必要單品項一一說明。畢竟這裏的強項就是食材有濃濃的大海風味,鮮度夠、份量足,不管怎麼弄都不會太難吃。

然而,新鮮未必代表好品質。首先,這裡壽司醋飯似乎攪拌不均,有部分的米飯略粒、有部分還OK。單點的馬糞海膽與皇家牡丹蝦的甜度均略顯不足,12貫的特選握壽司,魚肉給得大器,可惜當中幾貫高檔魚鮮吃不太出豐腴細膩的質感,甚至有點味道流失的感覺。更糟的是師傅拿捏不準芥末量,常常冷不防就突然被當中某幾貫壽司的芥茉嗆到眼淚鼻水直流,不僅吃不出是啥滋味,也平白糟蹋了好食材,讓我吃得有點痛(畢竟花錢買的)
由於我要拍照的緣故,沒辦法一上桌就馬上食用,因此網路上所描述的軍艦捲上濕軟海苔的缺失,則無法證實是否一開始就浸濕。不過,單點的馬糞海膽海苔倒是沒那麼濕潤,反而是特選壽司的海苔才沒多久時間就已經變得有點濕黏難咬斷的韌性

總之,上述種種零星砸碎的小瑕疵絕大部分都跟師傅手藝息息相關,但這種不會對食材加分反而減分的手藝,若說是專業師傅的疏忽造成或者說是因新店開張太忙的磨合期,那只能說三井對客人非常不用心!!越做越回去了~
因此我個人反而覺得這些比較像新手的小疏失,而這裡是三井訓練新人的華麗試煉場。
當然,大師傅還是有,但無法捏製所有客人的壽司。這就為什麼其中會有幾粒的握壽司會略失了水準?明明用一堆蝦頭煮出來的湯頭不若想像中的鮮甜?難道這一切單純是師傅太忙所致?還是因為我們吃的可能是將太的壽司啊~。
若真是如此,我也不該急於一時趕過來嚐鮮,從排隊到吃完離開,總共站了兩個小時,結果只為了當隻史萊姆幫他們提供經驗值升等級而已(被打掛了還要掉金幣...),應該要有耐心多等個一年半載等到時機成熟再過來收割才對。

上引水產的立吞壽司是我繼農安街總店之後,第二家光顧的三井分店,也是繼士東市場阿吉師之後,我第二間吃的立吞壽司。經由這次體驗,我很慶幸之前都在總店消費沒亂跑整體水平說來,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裡站著吃附加有踩地雷樂趣的握壽司,上引立吞的價位真的便宜嗎? 

現階段,如果想吃CP值高的握壽司,即使沒有濃濃的海洋新鮮味,我還是乖乖到微風廣場的「丸壽司」排隊去。
 皇家牡丹蝦沙西米,蝦頭請自行處理店家不幫忙烤或煮湯
蟹肉味噌沙拉,上頭有魚卵點綴蟹肉約一口大小  好吃且精緻
特選握壽司(600元),以量以種類來說真的超值
蝦頭魚骨味噌湯,味道沒有名字鮮美,可能味噌放較多吧。而且因站到有點腿酸的關係,根本沒有耐心想去細細啃骨邊的魚肉
便宜又烤得不錯吃的烤秋刀魚(50元)


上引水產立吞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TEL:02-2508-1268
營業時間: 10:00-17:00 (立吞區)
                      06:00-21:00 (超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