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明星咖啡


台北武昌街上明星咖啡館是台灣文學的孕育之地,之後曾經關門停業,但因所背負的歷史及象徵重大到不容抹滅,前幾年由新老板接手重新開張,開幕當時還視為台灣文藝界一大盛事。


重新營業的明星咖啡館儘可能保留住了原本的面貌,除了牆上掛滿了許多文壇大作家在此佇留的身影與事蹟
我曾經用餐時,突然來了二位出版社的人員對我隔壁桌老師長老師短地寒暄,我才意識到坐在我隔壁桌那身形傴僂髮膚斑白的老人家可能是位台灣文壇大師。
因此,明星咖啡館不僅是咖啡館,也是台灣文創聖地之ㄧ。然而,像我這一介鄙俗之人,就只能針對其口腹之慾繼續說下去。

若不知曉明星咖啡館的特色,從一樓的西點店與二樓門口擺設許許多多的俄羅斯娃娃其相關飾品不難發覺,這裡販賣俄羅斯風味的餐點。口味上,我只能說很特別,跟我們平常所接觸的西餐甜點有所不同。如同它招牌甜點俄羅斯軟糖給人的感覺,口感上蓬鬆Q軟中帶著核桃清脆,有點像夾著核桃的棉花糖,微微蛋白香氣裡帶著清甜,卻又有種說不上來的奇特滋味,能不能接受就見仁見智。
像我,就特別喜歡餐前麵包所附的橘子醬+奶油的抹醬,好好吃。
至於主餐,若與現今流行的德意法歐式料理作法相比,反顯得扎實不花俏。或者說,就像家庭烹調得那種實實在在的味道。只是,傳統實在,也意味著較沒特色。因此,義大利麵套餐約三百多,招牌羅宋湯接近五百塊大洋的費用,對許多人來說價格不便宜
但聽說為了培養下一代台灣文學大師,店裡保留傳統沒有時間限制不會趕客人,即使一杯咖啡也可在此消磨一個午後時光,因此若想薰染一身文藝氣息,不彷來此朝聖,或許還有機會能於大師們相遇。




明星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2樓
TEL:02-2381-5589

餐飲︰★★★
服務︰★★★
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