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tree 十大拍攝景點

2018年東京秋之旅選擇下榻的住宿在淺草地區,終於有機會把東京晴空塔拍好拍滿,可惜最後走到腿痠無力,不得不放棄了一些拍攝點,寄望下次再來補完。

以下整理一下這次所拍攝的東京晴空塔拍照景點:


1.十間橋
著名的拍攝點,無風或微風可拍攝到河道裡的倒影。最好有超廣角鏡頭(9~12mm),可拍到上下完整的晴空塔。





2.東京晴空塔周邊巷弄
巷弄中的晴空塔也是不錯的構圖,只是許多巷弄電線太多,要尋個好角度要花費點時間。(這次沒找好...亂走亂拍)。




3.吾妻橋
觀光客最愛、很容易找到的拍攝點。

4.駒形橋
橋上及橋下的步道均是不錯的拍攝點,下次有機會來拍夜景。


5.雷門十字路口
也是不錯的拍攝角度,但請小心行人車輛。(廣角鏡頭應該可以拍到雷門與晴空塔吧)


6.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8F頂樓(免費)可鳥瞰淺草寺及東京晴空塔,玻璃帷幕高度並不高,相機舉高點就不用擔心玻璃反光問題,此外,這裡禁止腳架使用。



7. 淺草寺
淺草寺與晴空塔,無需敘述。
8.  淺草寺周邊巷道
逛淺草寺周邊,走著走著就很容易發現到。(可惜腿殘沒有多找幾處)

9.淺草駒形WING國際精選酒店
旅館12F天台,東京晴空塔最佳拍攝點之一。

10.源森橋
可拍攝電車+遊船+晴空塔 但當下發現河道正在整修,且沒廣角鏡,畫面拉不到晴空塔頂端的位置,當下沒有興致拍攝,算是遺珠之憾。

最後,除了上述地點,東京晴空塔4F天台、淺草隅田川沿岸橋樑、入口處及外圍廣場及公園等區域都是很好拍的拍攝點,且不需跑太遠,多在附近周圍繞繞,或許還能發覺新的拍攝點。






留言